醉父躲酒驾 小四女开车

发表:2006-12-10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喝醉酒担心酒驾重罚,竟然让念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开车返家!南投县竹山镇警方昨天凌晨拦下一部小汽车盘查,赫然发现驾驶是一名11岁女童,喝了酒的女童父母分别坐在驾驶座旁与后座。警方严斥荒谬,对女童开出无照驾驶罚单后,警察担心这一家人安全,最后帮忙开车载送返家。

南投地院家事法庭法官表示,11岁女童开车不仅触犯交通法规,也触犯儿童及少年福利法,要求警方把资料移交给县府社会局,由社会局施以女童父母亲职教育或处以3000元到1万5000元之间的罚款。

住在竹山镇的一对林姓夫妻,昨日凌晨1时许,到朋友处喝酒聊天后,因为已有酒意,要求年仅11岁、就读国小四年级的女儿开车返家。

车子行经大智路时,路边临检的竹山派出所警察发现车上驾驶怎么只露出一个头,拦下一看,才发现驾驶人是个小女孩,而小女孩的母亲坐副驾驶座,爸爸和哥哥坐在后座,父母都喝了酒。

父呛:无照开单呀

林小妹一看到警察,吓得发抖,随即跑到后座,把头埋在座位里,由父母代替回话。林姓夫妇都承认喝了酒,但没有喝醉,辩称因为小孩子要求学开车,所以利用半夜无人车的安全时间教他们。林某还理直气壮地说:“孩子反正早晚要学,无照驾驶就给你罚6000元好了!”

林姓夫妇的论调让竹山派出所的警察吓了一跳,怀疑林姓男子是因喝酒怕被临检酒测,触犯刑法公共危险罪,并被处高额罚款,才让小女儿开车。大加训斥一番后,随即依据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规定,对女童开出一张无照驾驶的罚单,另外林姓男子也必须接受讲习教育。

由于这一家人都不适合开车,最后一名警员帮他们开车,巡逻车一路保护,将他们送回家。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陈凤丽/竹山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