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溥仪自传揭:婉容私生子被溥仪烧死

发表:2006-12-0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出版过多个版本、累计印数达187万册的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撰写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将在明年元旦前后推出全本。此次发行的新版首度将过去删除的16万余字内容全部出版,大量历史档案将解密。其中包括溥仪亲手将婉容的私生子扔进锅炉烧化、婉容吸毒及私通内幕等等。

据北京晨报报道,像溥仪曲折的人生经历一样,《我的前半生》从1951年溥仪通过自传的方式交代历史算起,到1964年正式出版,经过三易其稿、9次修改后才与读者见面。

报道说,最早“油印本”是1957年下半年开始,溥仪在解放军沈阳军区抚顺战犯管理所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20万字的具有“悔过书”性质的《我的前半生》初稿,由管理所油印成册,之后在1960年、1961年、1962年先后发行“灰皮本”、“一稿本”及“二稿本”。

该书责任编辑孟向荣说,2004年3月,在整理《我的前半生》档案材料时,意外地发现了一稿本和二稿本,其中有大量内容是在1964年版《我的前半生》中被删除。“此次出版的‘全本’多出十五六万字,主要包括溥仪当时所写的关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以及‘离婚’的相关内容,甚至还披露了溥仪将婉容亲生婴儿扔进锅炉烧化这段历史。”

他还说,溥仪亲笔写着,当溥仪知道婉容与别人私通并怀孕后,就把婉容生下的孩子扔进锅炉,而对婉容则说把孩子送给她哥哥代养。“当时的近现代史专家邵循负责审稿,他说书中一些令读者不愉快的事要删掉,于是就将这段历史删掉了。但现在都过去了40多年,也该到解密的时候了。”

书中还有溥仪亲述婉容吸毒及私通的内幕:“事实上,她(婉容)的吸毒是由于她的父兄出的主意,甚至在私通问题上,也受过她哥哥的鼓励。直到很晚我(溥仪)才知道,早在她那次离津去大连的路上,她的哥哥就由于换取某种利益,把自己的妹妹卖给一个同行的日本军官了。”

婉容至死不知实情

溥仪写道:“1935年,由于她有了身孕并且将近临产,我才发现了问题。我当时的心情是难以描述的,我又愤怒,又不愿叫日本人知道,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她身上泄愤……

婉容也许至死还做着一个梦,梦见她的孩子还活在世上。她不知道孩子一生下来就被扔进锅炉里烧化,她只知 道她的哥哥在外边代她养育孩子,她哥哥是每月要从她手里拿去一笔养育费的。“八•一五”后她和我分手后,烟瘾很大,又加病弱不堪,第二年就病死在吉林 了……”

有关专家指出,即将出版的全本内容会更加完整,史实和提法也更准确、可靠;全本还添加了必要的编者注脚,对新版的某些内容加以说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