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加拿大 养老第一还是教育第一

作者:吴越 发表:2006-12-0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信息港:我们知道,许多移民离开故土远赴加拿大,有的是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的是被迫无奈远走他乡。但更多之前生活条件还不错的父母选择来加拿大则是为了孩子,希望提供给孩子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出现了,一方面自己进入不惑之年要考虑今后的养老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上学的费用也在逐日增加,于是有限的薪水就显得难以分配。

到底是选择先养老还是先支付孩子的学费,谁轻谁重,如何取舍?成为了摆在许多人们面前的一个大问题。

是否能恰当的平衡好这个关系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了。

为此我们走访了相关方面的专家,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下的三点建议:

从表面上看来,为孩子的教育投资是无可厚非的,同时自己的晚年退休计划似乎又面临着许多的障碍,因而一直被耽搁,但实际上,这是没有目标的表现,这样做的结果只能让你在今后的生活中变得更加的无助。因此首先要做的是考虑好,首先应该做什么,第二应该做什么。

设立一个紧急账户

首先,你必须要设立一个现金储蓄,也可以说是紧急账户,其标准应该是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满足三个月的生活费用。可以是一个储蓄、货币投资基金(money-market fund)或者是短期债券(ultra-short-term bond fund)。

这是你出现经济危机时候的一个缓冲器,在你找到新的工作之前,以保证你的生活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制定好自己的退休计划

在存储了足够的紧急资金之后,下一步你就应该制定一下自己的退休计划。随着老年化的加重,这是未来人们所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

或者儿女非常愿意赡养老年的你,但是如果希望晚年能有一个更为幸福舒适的生活的话,你需要现在就开始打算,考虑至少将其薪水的10%甚至15%都投入到退休计划中。

如果你的退休计划制定的较早话,如20岁或者是不到30岁,那你退休后的生活就会非常有保障了。但假如你到40岁才想起“退休后该如何”的问题的话,那你月所缴纳的费用将会更多的。

当你的退休金账户中已经存储了10万美元,这不能说不是个好消息,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你到底能活多大?”“退休之后,舒适的晚年生活到底要花费多少?”这些也是你要思考的问题。

因而最基本的保障是一定要有的。

考虑孩子的学费

一旦你认为在退休后能够保证无忧的话,下面你就可以考虑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之所以把孩子的问题放在后面考虑,并不是说这个不重要,只是这个问题选择性更大。

除非你认为在没有退休计划的前提下,你的晚年生活也会很有保障。其实,制定退休计划也是为你的职业在积蓄资金。

对于孩子的教育费用问题,其实有更多的选择性。或者由于孩子的能力突出获得奖学金,或者他可以申请贷款,或者你可以向你的父母请求帮助。当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你也可以考虑动用一下其他存款。

不要说这是吝啬。在家庭情况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把孩子送往一些私立学校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同样,如果是因为为其交纳学费而没有晚年保障希望孩子赡养自己的话,还是贷款更为“方便”。一个是花自己的钱圆孩子的梦,最后实现老有所养,一个是让孩子花未来的钱圆今天的梦,而自己“逍遥自在”,现在的父母其实更应该选择后者。

这就是专家的观点,建立一个紧急账户,以防不时之需;为自己的老年退休做好计划;剩下的时间再来考虑一下孩子的教育费用。

当然,事情各有利弊,这只是从一个非常理性的观点来说。当然也有一些父母不愿自己的孩子在上学时就背负着高昂的贷款而选择帮其交纳,这也是合情合理的。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