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突破网络封锁新型系统

发表:2006-12-06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们在两会期间浏览网上消息.(法新社照片)

加拿大最近推出能够突破国家网络封锁的防火墙规避系统,使公众能够自由获得更多信息。

这一称作“白凤”(PSIPHON)的新型软件,是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开发出来的。据在美国的“中国信息中心”报道,“白凤” (PSIPHON)能够绕过政府的防火墙系统,其突破潜力比其它软件要大,而且使用简单,不会在电脑中留下痕迹。法新社的消息援引该实验室主任戴尔伯特的话说,“白凤” (PSIPHON)软件通过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有关项目推出,由于这个系统依靠国外的一个代理服务器,当局无法进行网络封锁。网民通过这套系统,可以看到政府防火墙所遮罩的内容。“中国信息中心”的消息说,互联网封锁已经从中国和伊朗等少数几个国家,扩展到40个国家的政府,其中包括非洲。

国际人权组织“无国界记者”发言人佩恩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白凤” (PSIPHON)软件是一个能绕过专制政府封锁的非常有用的工具: “我们认为“白凤”(PSIPHON)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对于中国等受到政府网络封锁的国家的老百姓来说,非常有用。我们希望世界上许多人能够利用这一软件来获得更多的信息,特别是象中国和伊朗这些对人民实施网络控制的专制国家。”

佩恩表示,在世界上的自由民主国家,人们可以下载“白凤”(PSIPHON)软件,但如果你居住在受到政府网络封锁的国家,比如中国,你就要与美国、加拿大、或欧洲国家的人有联系,通过与他们的计算机相联 ,才可以使用“白凤”(PSIPHON)。

就“白凤” (PSIPHON)的功能和工作程序,记者请教了美国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他介绍说: “它的思路是希望能够在海外向这些国家的网民给予帮助。这要两个软件来配套:一个是在海外的人要装一个海外版软件;国内的人要装一个国内版本的软件。再把海外软件的IP告诉国内的那个人,这样海外的那个就是一个代理服务器来让国内的那个连接上网。”

那么中国政府能不能对“白凤” (PSIPHON)实施封锁呢?夏比尔说: “可以封锁。但是非常多的话,就不能一个一个找到。好处就是海外的人在电话里私下说,就他一个人知道。如果海外的多少万的人都用的话,中共就不可能一个个查出来。”

国际人权组织“无国界记者”发言人佩恩也承认“白凤” (PSIPHON)有一定的局限性,无法解决全世界所有的网络控制问题: “白凤(PSIPHON)是一个好的工具,但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美无缺的。“白凤” (PSIPHON)主要是为专制国家中与外部世界有联系的人设置,如果你在中国而与国外没有任何联系,这一工具就无法起作用。”

美国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表示,对目前在中国的许多与海外没有联系的老百姓来说,还会继续依赖现有的技术来突破网络封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