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鬼哭”之谜 难倒科学家

发表:2006-12-0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新西兰奥克兰市的居民常常听到一种神秘的“鬼哭”,听到“鬼哭”的人,大多感到不适;有甚者为了免受其害而破坏自己听力。科学家们试图解开“鬼哭”之谜。

 大自然有太多的神秘现象

据北京科技报报导,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一些报纸中,就时常有报导说在1956年克赖斯特彻奇市经常有人们谈论那周围的一种奇怪声音。那是关于这种声音最早的记录。而在今年的9月份,人们再次听到了类似的声音。

这种声音由于频率很低,不是每个人都听得到。而听到“鬼哭”的人们,会听到一种持续不断的、声音尖锐的响声。大多数人会感到身体极度不适。很多人因为这些声音而不能入睡,还有一些人听到声音后感到头晕、恶心、头疼。为了掩盖这让人难以忍受的声音,有甚者打开电扇或是CD听音乐。一位深受“鬼哭”之害的男子为了不让自己再听到这种声音,他故意设法通过突然在耳边开动电锯的方法来破坏自己的听力。

对于这些人来说,这种“鬼哭”已经变成了他们生活中的祸害,这种痛苦看起来就像患了耳鸣一样。 甚至致使有些人采取过激行为。

为了尽早查明“鬼哭”真相,新西兰梅西大学信息与数学科学学院的计算机工程师汤姆.摩尔博士利用声学传感器设法捕捉到了神秘“鬼哭”。

摩尔博士的一个学生也能听到这种声音。她帮助摩尔博士确定了在奥克兰北岸格林菲尔德郊区房子里听到的声音和她在家中听到的声音完全一样。摩尔博士和他的同事在奥克兰北岸格林菲尔德郊区的一所房子里捕捉到了“鬼哭”,频率为56赫兹。

“鬼哭”来源引发科学界猜想,摩尔教授认为“鬼哭”可能是种自然现象。“鬼哭”究竟源自何处?在声源确定之前,很多科学家纷纷猜测。

据了解,摩尔博士收到30例听到此声音的报告,这些报告的案例无一例外的都发生在奥克兰北部。

据摩尔博士透露,下一步他们将对这种声音做三角测量,他们希望可以以此查明声音的来源。不过,摩尔本人对此似乎并不乐观;他表示,尽管有很高的可能性证明这是一种声音,但他怀疑自己将永远也追踪不到声音的来源。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物理系罗德.克罗斯教授认为,这种声音很可能是沙丘发出的“嗡嗡” 声,这在一种月刊学术杂志《物理世界》的最新一期上有过相同的描述。克罗斯教授表示,地面下的运动引起的声音可能是关于“鬼哭”源头的另一种比较可靠的推测。

据报导,重庆丰都暨龙乡一个僻静的小山村,每到子夜时分,村民向正银家的小木屋会传出一种怪异的声音,像有人在开大门,哼呀哼呀,有时又是咕咕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