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杰地灵的纽约州哈德逊河畔

发表:2006-12-06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州哈德逊河畔黑斯廷斯村 (Hast-ings-on-Hudson),虽然人口只有八千人左右,迄今却已有六人荣获诺贝尔奖殊荣,包括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菲尔普斯,堪称地灵人杰

隶属於韦斯特彻斯特郡的黑斯廷斯村,居民四分之一为德国或爱尔兰血统,当地教育水准甚高,2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高达63%拥有学士以上学位。

村里第一位诺贝尔奖得主是1951年获诺贝尔医学奖的泰勒,其独生女表示,已故的泰勒非常喜欢当地风景。泰勒的邻居之子默顿,1997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目前在哈佛大学商学院任教。

黑斯廷斯的诺贝尔奖得主还有:197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雷恩沃特、1988年物理学奖得主史泰恩柏格。史泰恩柏格1951年从纽约市移居黑斯廷斯,在当地住了17年,他和雷恩沃特也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同事。另一杰出学者韦克获1996年经济学奖,可惜他在得奖消息发布三天後逝世,未能亲自领奖。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菲尔普斯,6岁时搬到黑斯廷斯,1951年从黑斯廷斯高中毕业,73岁的他日前到香港旅游时,称赞黑斯廷斯村和高中母校。史泰恩柏格和默顿也曾自黑斯廷斯高中学风鼎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