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血案凶手被抓(组图)

发表:2006-12-05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对外宣布,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六人被杀案已成功告破。今天上午,当地在兴义殡仪馆为文建刚等举行追悼会,当地主要领导前往送行。

警方通报案情昨天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长白平代表专案组在兴义市对外宣布,11月27日兴仁县县长文建刚及其妻子、儿子、岳母、姐姐和保姆共6人被杀害,当地警方迅速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公安部及贵州省公安厅及时派出专家组和精兵强将赶赴案发现场,直接指挥和参与案件侦破工作。

警方通报称,杀人疑犯为曹辉,男,汉族,1964年12月24日生,家住贵州省兴仁县城关镇民主路20号,无业,现暂住兴义市桔山办事处金水南路3号。曹辉1983年因流氓罪被判刑,2000年刑满释放。

11月27日晚,疑犯曹辉携带凶器到文建刚家实施抢劫杀人,作案后逃离现场。12月1日,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归案,并缴获了赃款、赃物等证据。曹辉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目前,曹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短短几分钟,主持人念完500余字的“新闻发布词”,立即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

图:杀人疑犯曹辉接受警方审讯 

 

兴仁县人民政府县长文建刚(来源:兴仁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手机提供线索

凶手究竟是怎么被抓的?

文建刚的亲属向警方了解到的情况是:11月27日晚,认识文建刚妻子的凶手曹辉,来到文建刚家中,将文建刚等6人杀害,随后将文建刚的手机拿走,取出里面的手机卡,将自己的手机卡装进去。让曹辉没有想到的是,这部价值过万元的手机装有全球定位系统,曹辉刚刚打了两个电话,即被警方获知。警方迅速通过定位系统,查出文建刚的手机信号来自于兴义市金水南路3号的嘉年华音乐会所内。12月1日中午12时许,警方将曹辉抓获。

嘉年华音乐会所离文建刚被害现场仅6公里,是曹辉哥哥开办的娱乐场所,有900多平方米。目前掌握的情况显示,今年以来,曹辉一直在嘉年华音乐会所工作。曹辉作案后,并没有远走高飞,而是呆在嘉年华音乐会所里。

疑犯谋财不多嘉年华音乐会所房东目击了曹辉被抓过程。她说,现场没有任何挣扎。曹辉下楼,被警察叫过去,他十分顺从地上了警车。

据悉,在警车上,警方第一句话就是:“你的手机是哪里来的?”曹辉说,手机不是他自己的,是赌博赢来的。据介绍,曹辉杀害6人后,除了盗走文建刚那部价值1万多元的手机,还拿走了一个装有1万多元的信封,并从一个钱包里拿走了700元钱。仅此而已。

疑犯落网轻轻招招手乖乖上警车


贵州警方宣布县长灭门案告破,死者亲属质疑疑凶“入室抢劫”作案动机 本报特派记者尹安学摄影报道

将贵州兴仁县县长一家6口杀害的凶手曹辉,作案后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远走高飞,而是回到了离案发现场仅6公里的一家娱乐场所,警方找到他时,只挥挥手,他就乖乖走上警车,被警方带走。惊天大案就此告破。

 

当地人追看有关“11·28”案犯落网的通告

 

房东说,曹辉就是在铁门门口被抓的
曹辉女房东·惊讶

“他杀了人为何不跑?”

■藏身会所离案发现场仅六公里

■被抓时十分顺从地被警察带走

昨天下午,贵州黔西南州对外宣布县长一家被杀案“已成功告破”后,本报记者率先赶到杀人疑犯曹辉落脚地点———兴义市金水南路3号,这是一栋5层楼房,大门上挂着“嘉年华音乐会所”招牌,经营KTV包房、音乐风情、商务会所等业务。大门紧闭,上面写着“内部检修,暂停营业”。装修豪华的大楼冷冷清清,看不到人影。

在紧闭的铁闸门前,经附近邻居指点,记者使劲大喊,终于从5楼冒出一个人头,在记者的央求下,这位中年妇女下楼打开铁门,接受记者的专访。

原来这位叫沈钦美的妇女就是这栋5层楼房的女主人。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曹辉的哥哥曹刚与她家签订合同,以每年2万元的价格租下这栋900多平方米的大厦,花费了100多万元装修成“嘉年华音乐会所”,于今年3月10日对外营业。5楼以下是会所,5楼除沈钦美一家居住外,其他的房子主要是供音乐会所员工居住。

“曹辉就住在我对面。”沈钦美领记者来到5楼。沈钦美没有对门的钥匙。记者发现她家装修比较考究。她说,两套居所是一起装修的,连门外的防盗门都是一样的。

这位房东告诉记者,音乐会所开张后,曹辉来到这里,他个子1.7米左右,主要替哥哥看管电器,管理员工。她与曹辉见过几次面,“觉得这人说话还行,没有什么异常举动”。

这时,记者告诉她,警方已经认定,曹辉就是杀害文建刚等6人的凶手。听说昔日的邻居成了杀人疑凶,沈钦美一愣,“不会吧,他有稳定工作,怎么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来呢”?

沈钦美说,12月1日中午12点多,自己正在家里吃饭,突然听到楼下有响动,看到楼下停了几辆警车。这时,楼道的铁闸门“砰”地打开了,曹辉走了出来。看见曹辉,有警察向他招招手,曹辉就对一个正在与他打招呼的男子说:“他们喊我,我有事,你一个人去。”然后十分顺从地被警察带上警车,警车马上就开走了。“我当时还以为音乐会所里有人打架,请他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没想到他竟然是杀人犯!”沈钦美说,她现在想起来就害怕。

昨晚,沈钦美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了自己的不解:音乐会所离案发现场仅6公里,曹辉杀了6个人后为什么不跑呢?怎么还躲在这里,这不是送死吗?

曹辉老母亲·悲怆

“应该有人唆使我儿”

■杀人疑犯老家就在县政府隔壁 ■六年前刑满释放从新疆回老家 ■传说疑犯得百万好处费去杀人

黔西南州公安局的通报称,杀人疑犯曹辉老家在“兴仁县城关镇民主路2 0号”。昨晚9时许,记者从兴义市赶到60公里外的兴仁县。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曹辉居住的“民主路20号”。让人吃惊的是,曹辉的家仅与兴仁县县政府一墙之隔,马路斜对面就是兴仁县公安局!

几天之前的五年多时间里,兴仁县县长文建刚就在曹辉家隔壁上班!

几个亲戚正安慰曹辉那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老母亲沮丧着脸,形容憔悴:“我们不认识文县长,与他无冤无仇,为什么要杀他呢,应该有人唆使我儿。”不过,曹辉是杀人凶手传出后,有邻居就说曹辉是得到他人上百万元的好处才冒死杀人的。对此,老母亲又气愤地驳斥:“乱说!”记者细问,老母亲声音低沉下来:“算了,都这地步了,我还说什么呢?”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凄惨。

采访曹辉老家的多位邻居后得知,曹辉很小的时候,生父便去世,他的妈妈带着4个孩子改嫁,继父曾任兴仁县卫生局局长,家庭生活殷实。1983年,曹辉被女朋友告发强奸,以“流氓罪”先判死缓后改判无期徒刑,被送往新疆服刑,2000年刑满释放回家。

对这个年轻人,一些邻居表示了不满。有邻居告诉记者,曹辉从小就有些调皮。从监狱出来后,常常开着摩托车在街上狂奔,吓得邻居避让不及。“大街上看见他骑车,我们都要躲得远远的。”据介绍,曹辉身高1.70米左右,胖胖的,满脸横肉,脸上两个颧骨很突出。

文建刚亲属·质疑

“选人多时入室抢劫?”

■劫财为何连四岁熟睡小孩也杀

■贵重手表项链盗贼并没看上眼

昨晚6时,文建刚的姐夫张利江(遇害人文建芬的丈夫),在沉默5天后,首次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作为惨案现场的第一个发现人,他详细向记者讲述了惨案发现前后的过程。

张利江说,11月27日晚上,他在外面喝醉了,回家时已经快凌晨1时。当时一进家门,发现妻子文建芬不在,电视开着,朝文建刚的家里看,屋里没有声音,他放弃找人的念头,回到卧室睡觉。

28日早上7时10分,一觉醒来,发现妻子还没有回来。张利江立即跑到女儿房间,把女儿摇醒。女儿告诉他,27日晚文建芬在家,晚上9点多陪她睡觉,后来下楼看电视了。“我当时就感到出事了,连忙往文建刚家里跑”。

喊了三声没人答,张利江就冲了进去,一进去就惊呆了,看到妻子与文建刚夫妇呈三角状,躺在客厅的门口,满地都是血。他一下懵了,第一反应就是报警,他记得,当时自己报警时间是7时55分。

昨天下午,黔西南州对外发布案件成功告破一个小时后,州委一位副书记带队来到兴义市殡仪馆,向张利江等文建刚的亲友通报了案情,说是“入室抢劫”。张利江当即表达了自己的不解,曹辉身高不到1.7米,而文建刚身高1.84米,十分魁梧,怎么案犯一下子就杀了6人呢?

提起曹辉“抢劫杀人”这一说法,张利江就显得十分激动:劫财讲究时间,一般应该在屋主睡了以后,曹辉怎么趁男女主人都没有睡的时候下手?劫财的目的就是抢更多的钱,凶手杀害6个人只抢了1万多元钱,被害人戴的项链、文建刚价值2万多元的手表为何不抢走?劫财受到阻止才去杀人,4岁多的小孩、文建刚的岳母在3楼睡觉,对凶手劫财有何影响,为何要杀害他们?凶手曹辉认识文建刚的妻子,在熟人家中行窃好像不是盗贼的常用手法。不符合劫财的特征吧?

张利江等亲属提出,案件定性“入室抢劫”过早,在场领导不置可否。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