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星人权状况恶劣

发表:2006-12-05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斥该国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 叹法律成专制工具

新加坡当局日前对两名向中共使馆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判罪并投入监狱的事件,不但引起世界各国法轮功学员的强烈抗议,也触动了国际社会人权界人士的神经。一直关注新加坡人权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兼人权律师何俊仁对有关事件表示“非常遗憾”。他说,此案再次显示新加坡政府配合中共,滥用法律打压人权,更见该国人权状况恶劣。他呼吁国际社会一同谴责新加坡政府。

昨日下午,一批香港法轮功学员到新加坡总领事馆递信,对事件表示强烈抗议。他们并要求新加坡当局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充当中共帮凶,以免成为中共灭亡的陪葬品。对新加坡法律制度素有研究的何俊仁议员同日接受大纪元访问时,也对这宗案件进行了分析。

案件发生在今年7月20日,3名新加坡学员在中共使馆外拉起横幅,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后来新加坡警方将其中两人以所谓骚扰罪送上法庭。在审讯过程中,法庭拒绝接受证实迫害真实性的联合国报告等文件作呈堂证物,又制止辩方提问,使用了种种手段匆匆结案,在上星期五宣判两名学员罪名成立,并强行将拒交罚金准备上诉的两人送进监狱。

很明显是政治审判

何俊仁指出,案件审讯过程中有诸多违反人权之处。他说:“联合国的报告书有很高的公信力,法轮功的确在中国内地被压迫,为何不被接受呢?法官置若罔闻,很明显是一早就有决定的,是一个政治审判。”

另外,新加坡法庭对拒交罚款的法轮功学员先关押后上诉,何俊仁认为不公道:“因为刑期不长,可以暂缓执行判刑。而且上诉时间也不长,这再一次看出审判的法官对人权的漠视。”

他认为,案件再一次显示新加坡法制的虚伪,法制已经成为专制政权打压异见人士和言论自由的工具。

中共于1999年7月开始镇压法轮功至今已超过7年,在海外越来越多人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大环境下,新加坡法轮功学员用十分和平的方法表达意见却遭到检控,言论自由受到打压,何俊仁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星政权本质靠近中共

何俊仁指出,事件中,新加坡有关当局扮演了一个配合中共的角色:“绝对有可能今次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是为了向中共政府表示友好,他们知道中共把法轮功学员视为眼中钉,尤其是正值中共领导(李岚清)去到新加坡访问。”

这次事件也令人看到,新加坡在本质上越来越靠拢中共。何俊仁说:“它们本质上很接近,大家都是一个专制的政府,大家都是维持一个政党的专政,对于他们来说,党的稳定的统治,或者高于国家民族利益。”

何俊仁关注新加坡人权状况十多年,3个月前,他曾获人权组织邀请去新加坡考察。他举出新加坡民主党主席徐顺全和平演讲被判刑为例,说明新加坡人权状况恶劣。

他说:“最近新加坡民主党主席徐顺全在公共地方演讲被判刑,这是极之不文明的做法,使人难以相信新加坡仍然可以维持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位置,我觉得这对新加坡公民来讲是很大的耻辱。不只是这样,那里很多媒体都受到很大的压力,不可以在自由和毫无忧虑情况下报导新闻,或者对政府政策作出评论,因为他们担心政府可能会对他们勒令停刊。”

吁国际媒体群起杯葛

何俊仁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国际传媒一同谴责和杯葛新加坡违反人权的行径,共同维护信仰和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

他说:“我上次去到观察对徐顺全的审讯,我都对媒体讲过,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国际媒体还要留在新加坡?因为你们被新加坡政府这么约束和捆绑,其实是对专业的侮辱。如果全部的国际媒体一起撤离新加坡,新加坡没有可能继续维持他的金融中心的地位。为什么大家不能有尊严、有勇气的来一起向新加坡政府进行抗争,为一些被压迫的公民讨回一些公道?正是他们这些人帮助新加坡政府助纣为虐的话,他们会肆无忌惮。”

昨天向新加坡总领馆递信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无论多么困难,都会坚持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他们并提醒新加坡有关当局悬崖勒马,不要因为见利忘义而成为中共灭亡的陪葬品。
自从案件在上月28日展开第三轮庭审以来,本地的法轮功学员每个工作日都在新加坡总领馆所在的大厦外静坐抗议。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真、潘驹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