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给『世界电信展』的请愿信

作者:支联会 发表:2006-12-04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借着在港举行「世界电信展」,向中国及外国网络参展商请愿,要求中国政府停止监控网上言论及停止迫害网络作家,抗议外国网络供货商只顾商业利益,与中共同流合污,自我审查,泄露用户私人通讯资料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联合国人权宣言》和《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民享有言论及通讯自由,公民有权在互联网建立网站、网页,有权在任何公开发布的互联网电子公告栏发布个人意见。公民也有权浏览任何网站、网页,亦有权通过电子邮箱、电子公告栏等交换信息。

然而,一直以来,中共严密监控互联网,过滤电子邮件,侵犯私隐权,扼杀网络自由,剥夺通讯自由。更对在网络发表及登载「反动文章」的异见人士拘禁和判刑,即使从互联网阅读及下载资料也会被以「颠覆罪」定罪,严重侵犯人权。

中国目前有3万多名网络警察监控互联网信息,有20多万人在网上受到严密监管,涉及众多专业领域包括作家、艺术家、记者、律师、社会工作者,以及知名人士等,当中不少从未涉足政治敏感层面人士亦受到监控。他们的hotmail和Gmail邮箱里的电邮,只要涉及到胡锦涛、江泽民、六四等字眼,不是发不出去就是显示「被退回」。有些时候,一个电邮往往要发半小时至一小时,比写一篇文章的时间还长。有一半的邮件无法收到,即使收到也显示出被看过。部分被视为「反动」和「敏感」的网页,包括支联会(www.alliance.org.hk)和法轮功等,均被中共封锁,内地网民无法浏览。网上论坛如出现批评中国政府的内容,更会被实时封闭。

有关当局更在两年前开始在各大门户网站如新浪、网易、搜狐等,对个人邮箱进行过滤。最近一年开始,雅虎中国、Gmail、hotmail等跨国网站的私人邮箱,亦加入当局监管行列。雅虎中国发言人也承认:「信息产业部(内地互联网主管部门)今年初激活净化活动(『阳光绿色网络工程』),要求网络供货商配合。个人电邮、论坛、博客(网志)等,如果出现敏感信息就会被过滤掉。」新浪网亦表示已成立专门监管网络的部门,对「内容涉及非法、暴力等不正常的邮件」进行处理。

另外,外国网络供货商,为了中国市场,不惜泄露用户私隐,舍弃商业道德,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通讯资料。其中雅虎的表现最令人不满和愤怒。雅虎向中国内地安全部门提供的网络作家资料包括:网络作家师涛于「六四」十五周年前夕将中共中央有关要求严防纪念「六四」活动的文件摘要所使用的IP(用户名)、发信时间、用户上网的电话号码等;王小宁于2001年至2002年间在雅虎中国网站发表连串不满共产党的政论文章的相关注册资料;四川达州市前官员李智在网络上批评中国政府腐败的文章纪录;辽宁民办企业老板姜立军在网上主张推翻共产党、倡建自由民主党的文章。最终导致师涛、王小宁、李智、姜立军分别被判囚10年、10年、8年和4年。

外国网络供货商更自我审查,在MSN中国版(http://cn.msn.com)搜寻一些「敏感字眼」时,在页底出现「已删除部分结果」。另外,即使一些字眼能够显示,亦与原来的意思不同。如搜寻「六四」,结果却显示出「国际象棋六十四格网」、「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等。又或者只有某些立场的结果可以显示,如搜寻「法轮功」时,大部分的结果皆属批评法轮功的网页。微软、雅虎、思科和Google美国四大网络公司对中国政府的压力「卑躬屈膝」,帮助中国进行网络审查,违反言论自由原则。

支联会敦促中央政府落实人民在网络上享有言论和信息自由,立即释放师涛、王小宁、李智、姜立军、孔佑平、宁先华、李大伟、徐伟、靳海科、张宏海、李建平、张林、黄金秋、陶海东等。支联会呼吁外国网络供货商不要唯利是图,停止与中国政府同流合污,捍卫电邮用户的私隐权。

来源: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