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日中知识产权保护起纠纷

发表:2006-12-0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以中国厂商在北京车展展示的车型有仿造之嫌,要求撤展,但遭到拒绝。本田公司表示,该公司在中国时常面临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问题,希望中国进一步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

与此同时,仍然有新的日本企业对庞大的中国市场给予厚望,要在中国市场开辟新天地。

*车型极为相像*

日本的本田技研工业公司在北京车展中发现中国厂商展出的车型与本田公司已经推向市场的车型极为相像,为此向车展有关部门通报,要求撤掉这一车型,但是被拒绝。

据日本的共同通讯社报导,中国沈阳中顺汽车公司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多功能运动型车(SUV)与本田公司2001年投放市场的SUV车CR-V款式极为接近,因此而要求该车型从车展撤出。

*中方否定*

本田公司广报部负责中国市场的伊藤小姐接受采访时证实这一报导。她表明,本田公司人员是偶然发现这一车型,并且立即通报了车展有关部门。但是,中方否定了本田公司的主张,拒绝将该车型撤出车展。

*中国市场*

本田公司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各地包括两轮车在内的成品车工厂就有7所,其中6所工厂的产品是面向中国市场的。

伊藤表示,尽管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杜绝仿造盗版产品,但是,他们仍然需要面对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现实。

*受侵害案例*

她说,本田公司遇到多起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案例,有的通过协商达成和解,有的不得不告上法庭,目前该公司还有没有解决的案例。

针对今后如何应对此次北京车展出现的问题,伊藤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她表示,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本田公司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期待中国*

她还说:“期待中国今后进一步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

日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热情没有因为知识产权问题而退缩,目光也放得更开阔。据报导,一个叫日本家居的公司(Nippon Libing Co.,LTD)研制开发了一种检测室内污染源甲醛成份的仪器,该公司打算把这一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为了防止仪器被仿造,该公司目前已经申请了专利,并且正在申请国际专利。这个公司表示,仪器本身有可能仿造。但是,测试用的是特殊测试纸,如果没有这种测试纸,即便仿造仪器本身也是徒劳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