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中共版的“美国民主”释义

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6-12-01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御用文人有多种,不管是豢养的、受雇的、义务的都有高低之分。低能的诸如愤青辱骂民主及民主国家;中等的力不从心地"从理论上说明"民主坏或无用;高能者是"说实话",以大实话证明民主专制彼此彼此。黎阳理应属党培养出来的高能御用文人,看来,他也想充当高级辩护士。他写了一篇名为《 学习美国民主的注意事项》的"美为共用"的御用文章;在网上流传颇广。此文用"大实话"作标榜,在看似无可辩驳的大实话后面输送歪理邪念。让一些自由派的大知识分子也表认同。

黎阳要中国人"吃透民国民主",他带头吃了"民国民主",吃透后 呕吐出来,变成了:「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在咄出来的一堆呕吐物中,塞进了"一党专政利益高于一切"的 歪理邪念。

[一 ]、「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就是一句"伪实话"。

国家利益是一个主权国家对外关系说的。指的是在与外国打交道时刻维护本国利益这个事实。这个「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与民主无关,不管美国还是非美国,不管这些国家是民主还是专制政权在对外时,毫无例外都是维护国家利益的(我写过一篇《民主不出国门》,谈的就是这个道理)。把仅仅是对外关系的事实歪曲成为「 在美国从来都是" 美国利益高于一切"」;即是说,在国内,即使是人民和政府的关系也是「 美国利益高于一切」!拿这些捏造的大伪话来骗人,把国人都当作白痴。

民主是指一国之内的事务,是指人民与政府订立了民主契约后的关系。在民主国家内,绝没有专制思想中「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的歪理邪念。民主国家的正理正道是人权高于主权、人民是国家之主。「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是专制国家的专利品,是专制国家的标志性统治理念(或者是,民主国家中的有扩权欲念的掌权者,在气候适宜时偶然发出的梦话)。民主国没有脱离人民的抽象的"国家利益"。抽象的"国家利益"是专制国家的招牌理论,它的本质含意是:统治者利益。

本来民主国家最高利益是本国国民的人权,是以个人为中心的自由与权利之价值,人民高于国家,国家是人民的从属品,权利高于权力。这些民主理念,被黎阳囫囵吞枣后,反吐出来变成了维护专制制度国家中的统治者利益──抽象的国家利益。

[二 ]、肯尼迪的名言(「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的"美国解"和"中共解"。

黎阳抓到了"肯尼迪的名言"这根稻草作救命符。只要正常思维的人对"肯尼迪的名言"都会得到正常的结论:每一个人都要对国家尽责;不会解读成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例如有A 君教道一个小朋友说:「不要问你妈爱你多少,要问你爱你妈多少。」只有用特殊逻辑且低智的黎阳才会由此得出"在家庭中母亲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结论。

问题还不在是不是美国「小学生的课本里决少不了」这个名言,而在于这个名言有"美国(民主)解"和"中共(专制)解"之分。

在美国,人权高于主权,国家权力由人民选举授予的,你为国家做甚么意味着为每一个美国人做甚么,为人的权利做甚么。这是尼迪的名言的美国(民主)解。

在中共国里,是党权高于民权、国(主)权高于人权;政治上党强行代表了中国的"民"和"人";事实上在中共国里的政治理念和操作中,只有党只有属党私有之国,而没有民,也没有人。在这个地方,你为国家做甚么意味着你为共产党做甚么!"为党作出贡献"、"为党作出牺牲"的口号是你们公开叫喊的!这是尼迪的名言的中共(专制)解"。

「一旦国家根本利益需要,就是民主也得让路」是御用文人用专制解美国民主的最佳写照。

[三 ]、用共产党思维奸污美国民主一例。

御用文人黎阳说:「美国人有数得很:民主不过是手段,利益才是目的;手段为目的服务,目的靠手段来实现;手段可以多种,目的只有一个。如果一种手段不能达到目的,那就马上换另一种。」

这是典型共产党思维奸污美国民主一例!「美国人有数得很」倒是实话,接着以下的话只表明黎阳糊涂得很;正确地说是阴险得很。美国人当然会认为民主是手段(制度和程序),选举掌权立法者就是重要手段之一;但是民主的美国人更视民主为目的(民主理念和价值)!民主的目的表现在民主核心价值是以个人为中心的自由与权利!民主的美国人最高最大的利益就是保住民主核心价值所体现的自由、人权、人的尊严这些利益;其它所有利益包括经济动物不离口的财富,都是次要的、从属的。但是要保持和维护"以个人为中心的自由与权利",就目前人类世界而言,除了民主这个手段外别无其它。美国人视民主自由如生命,在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中,从来没有出现过"换另一种非民主手段"保护民主利益的事!这是黎大文人把自己幻觉当事理的拙劣表演。黎大文人若不服你,请提出一个现代民主国家为了甚么"国家利益"而放弃民主手段(制度和程序)的事实出来!你只要能举出一个这样的事实,我闭口,你举不出就请你收声!不知道黎大文人够不够胆举希特勒为例?

不过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到是党文化党思维党行为模式。只要能达到一党专政保权目的,既可以灭资反修,同样也可以大修特修马列教教条,邀请资本家入党当书记、实行坏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黎阳当然脱不了这一模式思考问题。把自己的想当然视作美国民主现实,除了献丑外,别无作用。

黎阳放狂言说:「总而言之,民主要为国家利益服务这一条在" 民主典范" 的美国也不例外。」

恕我直言,香港话讥讽无知而好为人师者为"识少少扮代表",黎阳连民国民主之门都还没有摸到,对美国民主连"识少少"的水平都还没有达到就信口开河胡说八道甚么「先吃透」,真不怕笑大人家的口。不过此人倒也理歪气壮,狐狸尾巴也在理歪气壮中显露无遗:「您要学美国民主,先吃透这一条如何?要是" 活学活用 " ,那就先承认" 中国利益高于一切" 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先承认"中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基本原则!而且还要中国人「不光要口头承认,而且要身体力行;不光要头头脑脑明白,而且要促进整个社会上上下下形成共识,象美国社会那样形成强大势力,自觉合法地抵制一切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这是"为党作出贡献、为党作出牺牲"的美国版。信者上当遭殃。

不过,黎阳也有值得我们敬重的地方,他的"奴忠"就是。请看:「贯彻" 中国(即共产党)利益高于一切" ,那您学美国民主算是学到点子上了,算是条汉子,再挨您一顿臭??我也不在乎。」

对戈尔布希点票,步兵、骑兵加坦克格杀对战的退伍军人勿论的胡编捏造胡说八道,和低能的诸如愤青辱骂属同一级别;只能拿来对讯息封闭的大陆人行骗;…等等就不评论了。看来黎阳想充当高级御用文人还得加把劲才行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