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涉嫌乱用40万医保金(图)

发表:2006-12-01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医疗保险经办处涉嫌将2005年度延安市财政通过市医疗保险经办处拨入的“解决公费医疗超支”和“解决医院职工住院医药费”的40万医疗保险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支付应由个人自费的移动电话费用、业务招待费、服装费及该院职工和非该院职工按照有关规定应自费的医疗费用等,此事已引起延安市审计局的高度重视。

  涉嫌扩大开支范围达500多万

  10天前,记者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打电话的人称在今年9月份,延安市审计局对延大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延大附院)审计时发现,该院医疗保险经办处财务管理混乱,可能存在乱用医疗保险金的问题。

  当记者询问详情时,对方挂断了电话。此后几天,记者拨打神秘举报人的电话号码,该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与此同时,记者开始调查延大附院2005年度的医疗保险金使用情况。

  据了解,今年9月份,延安市审计局派出审计调查小组,对延大附院2005年度财政财务收支以及承包(出租)医疗资源情况进行了例行审计调查。在为期12天的审计调查中,审计调查小组初步认为延大附院存在至少四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涉嫌乱用40万医疗保险金和在2005年度扩大开支范围500多万等问题。

  原医保经办处负责人被提拔

  昨日午,记者到延安市审计局了解情况。该局一负责人表示,此事因延大附院对部分认定事实有异议,没在审计结果上签字认可,不方便透露太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在审计中,若被审计单位“审出了问题”,一般都不愿签字认可,“能拖就拖着”。

  记者随后来到延大附院医疗保险经办处采访,其负责人称自己今年才调过来,对去年的事不太清楚。据知情人透露,延大附院原医疗保险经办处负责人在今年已被提拔为院长助理,而该院财务科原科长也在今年被提拔为院总会计师。

  审计调查小组在对延大附院的审计中还发现,该院财务涉嫌在2005年度扩大开支范围500多万,其中包括购买某品牌西服2700套,每套单价高达2400元,虽然发票还未回来,但已预付出500万元,另外还有18万多元用于购买礼品、公文包、工艺品和服装等。

  审计部门初步认定

  涉嫌乱用医保金

  在对延大附院的审计结束后,审计调查小组拿出了初步报告。在一份名为《关于市本级财政200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有如下表述:2005年度,延大附院医疗保险经办处将市财政通过市医疗保险经办处拨入的“解决公费医疗超支”和“解决医院职工住院医药费”的医疗保险专项资金40万元,全部用于支付应由个人自费的移动电话费用、业务招待费用、服装费以及本院职工和非本院职工按照有关规定应自费的医疗费用等。此外,审计还发现该院医疗保险经办处财务管理混乱,会计记录失实,财务总账和明细账不符,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差,将财政专项资金列为个人专款进行管理核算等。

  一位知情人给记者提供的发票复印件显示,除了餐费、烟酒副食和水果费用,“舒缓保湿霜、雪肌洗面奶及舒缓面贴”等开支,都在延大附院医疗保险经办处的医保资金中予以报销。这位知情人愤慨地说:“这哪里是在使用社保资金、使用职工的救命钱?这比用自己家里的钱还方便啊!自己家里买稍微贵一点的化妆品时,两口子还要商量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