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两厅级官员受贿被逮捕

发表:2006-11-30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因炒股事件被罢免后,中国高校再爆丑闻。甘肃省兰州大学日前爆出特大商业贿赂案,兰州大学院长书记两厅级官员利用负责住宅楼萃英花园及该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工程建设项目的职务便利大肆收受建筑商巨额贿赂,涉案金额高达1593万元。

《兰州晨报》报道,从指控袁赞弟涉嫌受贿的起诉书中可以看到,基建处原副处长刘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原基建工程部部长袁赞弟在处理贿款的问题上采取的是“狡兔三窟”的办法,他将被指控的第一笔受贿款50万元和第三笔受贿款30万元交给了儿子,儿子用别人的身份证存入了银行。他将第二笔受贿款50 万元交给了前妻,将第四笔受贿款500万元的200万元交给其表妹,并让其女友陪同存入银行,将500万元中的300万元交给其表妹的女儿,让其儿子陪同将该款项存入银行。

2004年3月,兰州市第二建筑公司建丰公司经理张益丰在得知兰大二院筹建的住宅楼——萃英花园项目准备招标后,通过他人结识了时任兰大二院基建工程部部长的袁赞弟。几次接触后张益丰向袁赞弟提出承建该项目的要求。袁赞弟答应为张益丰的公司参加竞标帮忙,并索要感谢费50万元,得到张益丰的允诺。

2004年4月,在袁赞弟等人的帮助下,张益丰的建筑公司顺利中标。同年4月的一天,张益丰将50万元现金送给了袁赞弟。袁赞弟将此款交给了儿子,并授意其子用史某某的身份证存入招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

2005年6月份,兰大二院医疗综合大楼筏基工程项目进行招标,袁赞弟主动提出要为张益丰竞标该工程提供帮助。同时提出需要50万元的好处费。在袁赞弟的帮助下,张益丰的公司再次中标。2005年7月的一天,张益丰将50万元现金送给袁赞弟,袁赞弟将此款交与其前妻。

2005年10月至11月,兰大二院医疗综合大楼主体工程进行招标。袁赞弟和兰大二院院长孙正义找到张益丰,让张益丰承包主体土建工程,张同意,并承诺将给孙正义、袁赞弟各500万元好处费。在袁的运作下,该工程的中标单位甘肃省一建将该工程转包给了张益丰,并聘请张益丰为该工程项目执行经理。

2006年4月24日,张益丰将500万元现金交与袁赞弟,袁赞弟将其中的200万元现金交给其表妹李某,并让其女友陪同将200万元存入商业银行陇茂支行;将其中的300万元现金交与其表妹李某之女,让其儿子陪同将300万元现金存入交通银行铁路小区支行。

2005年10月5日,袁赞弟还向张益丰索要30万元现金,并在拿到30万元后,全部交由儿子以孙某某的名字存入招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

2005年9月26日下午,建筑面积76484平方米,地面30层,共建住房448套的兰大二院萃英花园住宅楼工程,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而成功封顶。

2005年12月30日下午,集门诊、急诊、住院部为一体,目前西北五省区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一项工程,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奠基。

随着上述工程的封顶和奠基,兰大二院数个与工程有染的人员被检察机关审查,其中包括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孙正义、党委书记丁桂荣以及袁赞弟等人。

在起诉袁赞弟时,起诉书中也“捎带”了一下兰大二院原院长孙正义,检察机关认定,2005年10月至11月,兰大二院医疗综合大楼主体工程进行招标。袁赞弟和兰大二院院长孙正义找到张益丰,让张益丰承包主体土建工程,张同意后承诺将给孙正义、袁赞弟各500万元好处费。

人物简历:

刘震男,汉族,现年39岁,大学文化程度,河南安阳人,兰州大学基建处副处长。2006年8月16日,甘肃省检察院对其以受贿罪立案侦查,同年8月18日被逮捕。

袁赞弟,男,汉族,现年54岁,大专文化程度,河南省灵宝县人,捕前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基建工程部部长。2006年8月30日,袁赞弟就因涉嫌在两项重点工程中受贿被“请进”反贪局,当日因涉嫌受贿被甘肃省检察院刑事拘留,同年9月18日经甘肃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