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朵乌云都有..

发表:2006-11-29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朵乌云都有一道银色的镶边。现在,我们先来看这个人一生中的层层

乌云∶

他连小学都没有毕业就辍学了。

他开了一家杂货店,但是经营不善而倒闭,于是他花了十五年的时间才还清债务。他竞选地方公职,两次铩羽。他竞选参议员,也落选过两次。

他每天都要忍受报纸的攻击。全国友一半的民众唾弃他,他的身体到处都是病痛,相貌丑陋,在他的总统任内,正是他的国家最动荡不安的时期。

即使他发表的演说成为千古传颂的名言,当时的听众不是不在意,就是嫌太短了。但是一百多年来,这个人不知鼓舞多少世人的心灵。他的名字是∶亚伯拉罕.林肯。所以,不要放弃,每一朵乌云都有一道银色的镶边。

林肯的功业自有史家定论。在他越挫越勇的的过程中,支持他坚持下去的有许多因素,也许影响他最深的是他的母亲和继母。而你呢?你是想放弃,还是寻找鼓舞的力量,勇敢去克服困难?

*今日行动

一、今天我要着眼于长程的目标规划,而不是只汲汲于眼前的小利。

二、今天我要领悟到自己的行动会影响到其他人,我要对这样的影响力

负起责任。

三、今天我要......

今日箴言:所谓挫败不过是教育,不过是更臻于完善的第一步。

面对嘲笑

一九七四年八月的一个炎热的早晨,克罗伦斯.盖斯醒过来,发现他透不过一口气。他想他一定是要死了。那不是意外。他一天要抽掉两包半的烟,喝二十四罐啤酒,体重一百二十公斤,腰围四十二吋。在那个濒临死亡的早晨,盖斯绝望地跪在床前,祈祷上帝帮助他。

他戒烟戒酒,开始散步,然后是慢跑。一年终了,他每天要走四、五哩的路程。他的体重从一百二十公斤降到六十八公斤,血压从一百五十至一百降到一百二十至七十二,他变成马拉松赛跑的常客。

盖斯常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其他人∶“要一个胖子走出去在众目睽睽之下跑步,需要的勇气是常人所无法想像的。减肥的过程很慢,你必须有很大的耐心。那是有可能的事,你可以做得到,绝不放弃。”

对这一则真实的故事,你有什么感想?你的身体情况未必像盖斯那么肥胖,你的坏习惯也未必像盖斯当年那么不可救药,但是今天的盖斯可能正有你所羡慕的身材和好习惯。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了∶如果盖斯能够改善自己,凭什么你作不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