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闭门耍无赖”的终结

发表:2006-11-29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总理哈珀、中共党魁胡锦涛来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峰会议前,有消息报导,因为哈珀要在会谈中提到人权问题,胡锦涛所以就取消了与加方在APEC期间的见面。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加拿大外交官对记者说,实际上是中方先提出的见面要求的,在加方正考虑期间,中方又改了口说不能进行会谈了。连接收听

但是,在加拿大总理发表不会牺牲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原则来换取经济利益的声明后,中共还是不得不安排胡锦涛在11月18日(星期六)与哈珀会晤。哈珀同胡锦涛是星期六晚些时候在首脑会议期间会谈的。

哈珀说,他与胡锦涛的会谈约15分钟,当然谈到了大家都关心的一些问题。但因为时间有限双方只能展开谈一些问题,无法面面俱到。不过,哈珀表示,他会在各种合适场合把合适的议题提到桌面上来。当有记者追问到底有没有谈到人权等问题,哈珀说,当然会提到人权问题。

据加拿大CTV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前往越南参加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的飞机上对记者说:“我认为加拿大民众希望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大贸易关系,我们是这样做的,不过我认为加拿大民众并不希望我们出卖加拿大重要的价值观——我们坚信的民主、自由和人权。”

加拿大总理哈珀就中共取消会谈发表声明后,11月16日,加拿大三大主流英文报纸之一的《环球邮报》进行了一项题为“你是否认为加拿大总理哈珀采取了正确的对策?”的民意调查,吸引23368名读者参与,62%的人认为加拿大总理哈珀是正确的。

哈珀解释说:“加中之间有很大的贸易逆差。问题是,尽管不谈人权问题,你的商业机会也不会增加,经贸大门也不会因此而开得更大。加拿大改变自己的价值观并不会带来更多的商业好处。”

哈珀还谈到了北韩的核项目问题。他说,不久前,他让加拿大驻北韩大使面见金正日,坦率告诉北韩,加拿大认为,北韩进行核试验是非常危险和不负责任的行为,加拿大坚决同国际社会一起推动大家一道认真贯彻执行联合国有关北韩核试验的决议。

在哈珀(Stephen Harper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五日表示加拿大不会“出卖”人权以换取与中国的贸易投资之后,十一月十九日,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多个人权及信仰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唐人街集会,支持哈珀政府的立场。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持续七年。在公然杀害、致残了无数的追求“真、善、忍”的修炼者的同时,中共也在摧残中国人的道德文化,更彻底的泯灭着中国人仅存的良知。“这场迫害的惨烈竟然达到了强行摘取活体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程度。加拿大两位独立调查员进行的调查表明,强行摘取活体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不仅在中国广泛存在,并且依然肆无忌惮的进行着!”“为维持灭绝人性的迫害,中共绑架中国人民当作其抵抗谴责的盾牌,抛出中国的市场机会作为有关机构和政府保持缄默的诱饵。” “我们支持哈珀总理人权高于金钱的价值观,希望加拿大政府在外交上坚持道德原则,这才符合加拿大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西藏妇女协会发言人泰斯颖(Tsering Norzom)代表在加拿大的藏族人感谢哈珀总理在此次亚太经合会议上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泰斯颖说,西藏人同共产党统治下的其他地区的中国人一样“遭受酷刑,没有言论和思想自由”。泰斯颖呼吁海外的藏人和汉人关注“仍在遭受中共迫害”的人们,并反覆的把这些真相讲出来。

大赦国际外联部麦克.克瑞格(Michael Craig)在谈及此次哈珀处理同中共的关系问题时说:“加拿大人重视加拿大的基本价值,所以哈珀获得了国内大多数民众的支持。”

民主阵线加拿大副主席盛雪指出,目前有三千多万华人在海外,不管六四后逃到海外的还是改革开放后来到海外的,都是为了追求一个更好、更自由的生活。

盛雪说:“如果你是个诚实、独立的人,你必定是认同加拿大基本的价值观才来到这里的”,“我们应该从心里感激加拿大总理站出来捍卫中国人的人权。”盛雪表示,那些花了无数的金钱,承受了无数苦难偷渡到海外的华人,如果反对加拿大政府的做法,实在是“太自私,太没有人格了。”

多伦多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指出:“哈珀总理关于在与中共政权交往中要坚持民主自由和人权原则的讲话,表现了加拿大政府和人民高度的道德勇气和信念。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公开谴责将鼓励中国大陆不断高涨的退党大潮。”

哈珀不大可能会因此而成为黑客帝国(Matrix)中那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尼奥(Neo),但他却可能成为西方国家的救主(the One)。因为真正的强大首先来自于清醒的头脑,哈珀恰恰有着这样的清醒。

中共一方面大力支持北韩等流氓国家发展核武,另一方面又“积极”为世界和平发挥“重要影响力”。中共一方面拿13亿人口的市场作为诱饵,对西方大公司予取予求,另一方面又将13亿人中的大多数逼到有钱也绝不敢花的准赤贫状态。

面对这些流氓欺骗手段,有多少国家的政客能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令人庆幸的是,哈珀代表加拿大人站了出来,不仅用对自由人权理念的坚持响亮的抽了中共一记耳光,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共外强中干,虚弱复虚伪的现实。中共外交部在哈珀强硬表态后,紧急“澄清”,中共政权首脑胡锦涛依然将和哈珀见面。

加拿大并无争霸世界的野心,也和中国没有任何历史恩怨。即使在中共充斥了暴力挑唆的国际政治词典中,加拿大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所以加拿大所做的,和得到的结果对所有国家都是一个再清晰不过的启示:面对中共这样的无赖,坚持原则,坚持信念,做正确的事情而绝不动摇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外交”。

哈珀政府的行为带来的另外一个启示是“行胜于言”。今年刚刚上任的哈珀政府首先干净利落的解决了华人非常关心的人头税问题,哈珀本人亲自出面道歉,并尽最大可能赔偿了苦主。在其他如移民,社区,就业等问题上,也都采取了实质性的措施。

哈珀日前接受一家华人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告诉自己的政府成员,要坚持一个民选政府的施政原则,确实的把华裔当作任何其他加拿大人民那样去为其服务,而不是仅仅为了选票而讨论哪些传统意义上华裔所关心的,如移民,多元文化等问题。

在对待中共当局时,加拿大政府同样把民主政府所应坚持的原则放在了第一位,并身体力行。首先是把一切问题都拿到台面上来公开讨论,诸如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除问题,间谍问题,和加国公民在中国被以“恐怖份子”定罪等。

而更加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的措施来向中共说不,如“驱逐”在加拿大领土上刺探法轮功情报的中共大使馆二秘,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公民等。

哈珀和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告知了世界中共表面张牙舞爪,而“皮里春秋空黑黄”的实质,如果所有民主和自由的国家都“起而行”,而不只是“坐而言”,那么这个横行50多个春秋的中共必然将如中共前党魁江某所自称的那样“随风而去”。

哈泊的行为再一次证实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原来中共并没有他们想像的那么不可一世和坚不可摧。加拿大政府今年做了两件其它强国都不敢做的事:

1、在加拿大政府支持下,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独立调查组,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取证,通过对18类证据的证明和反正(Proof and disproof),得出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的结论,并于7月6日向加拿大媒体公开了《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

2、10月份,加拿大外交部拒绝续签中共驻加使馆二秘王鹏飞的外交签证,因为他在加国参与收集法轮功学员情报及其它非法的反法轮功活动,其作为超出了外交官的职权范围。

毫无疑义,中共打算借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在“经济”方面敲打敲打加拿大现总理哈珀,让他也学着在中国有私人生意的前总理马田那样,对于正义人权做做样子就得了。“经济”,现在是中共勒在所有强国巨贾脖子上的绞索,只要把手里的这一头拉动一下,那头就毫无道义良知可言。这一手一直是中共的杀手锏。

但是此时不是彼时,今日不是昨日。 这种把戏,中共以前玩儿的很成功。中共以为此次当中共真取消会晤时,哈珀会投降,但事实出乎中共和全世界的意外。

11 月15日,加拿大外交部长麦凯对取消会晤一事发表了看法。麦凯表示, “我们从一开始就说我们将把自由,民主,人权和法制作为重要问题,我们在与所有国家进行接触时都是一直明确遵照的。如果我们说了这些,我们就必须准备这样做。” 如果我们说了这些,我们就必须准备这样做!──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这是世界瞩目的焦点。因为至今没有政府敢尝试这样做。

加拿大保守党上台后,总理哈珀表示要联合制衡中共政权。哪个参与联合制衡中共政权,哪个国家注定繁荣昌盛!

外界评论说,中方的让步是加拿大总理坚持原则外交的重大突破,此举或许将开创自1989年以来中共利用私下人权会谈来回避国际社会公开谴责的先河。在此之前中共一直利用与各国单对单闭门谈人权来逐个破解国际人权压力。

1989 年64学生运动之后,为逃避西方民主国家的制裁,中共都是利用单对单(不和多国同时谈人权)的私下人权会谈,每年关起门来让西方国家提意见的方式来破解西方社会对中共的人权压力。但对所提问题,从来没有实质性的改进,年复一年的欺骗西方民主国家。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共的策略也心知肚明,不过藉此方式对本国民众对中共的人权谴责做姿态性的交待。

比如关于当今中国的人权伤害:中国访民的维权、法轮功、基督教地下教会等民众的被迫害问题,所有西方国家每年都向北京当局提出抗议,但迫害仍在继续。

哈珀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做了什么非同寻常的事,这仅仅是推广了加拿大的价值观和利益。”

来源:希望之声“中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