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2亿5千万年前曾遭遇大灭绝

发表:2006-11-2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澳洲科学家的研究显示,地球在二亿五千万年前面临一次“大灭绝”,使得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洋生物和百分之七十的陆地生物都消失不见。(IAU/AFP/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和澳洲科学家所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地球在二亿五千万年前面临一次“大灭绝”,使得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洋生物和百分之七十的陆地生物都消失不见。

那次的变动根本改变了海洋生物那些可以继续存活的现象。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和美国芝加哥费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警察告,在现代社会,因人为因素诱发的生态系统改变,也会造成同样的后果。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科学”期刊中,详细说明他们如何从庞大的海洋生物种类中,筛检出过去五亿四千万年以来的生物演变。

研究中发现,那些不动或不会寻找食物的海洋生物大部分都消失不见,改由螃蟹或水蛇等会自行寻找食物的较复杂物种取代。

这种生物界的大灾难约发生在二亿五千万年前,大约是二叠纪时期。科学家认为当时地球上只有一个洲,由单一海洋围绕着。

研究人员并没有说明造成这种“大灭绝”的原因,但表示,一些“简单的物种”如吸附在一处不同的贝类和浮出水面寻找食物的物种,都被“较复杂且会动”的其他物种,如螃蟹所取。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针对二叠纪时期地球上生物所做的第一个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结束二纪叠时期的大灭绝,不仅是永久的改变海洋生物的种类,同时也改变海洋生态体系中的生存环境优劣。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