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工作组进驻上海房地局

发表:2006-11-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上海社保案而牵扯出的上海房地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朱文锦被有关部门“隔离调查”后,北京中央工作组进驻了上海房地局,重点任务是彻查上海土地出让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前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认为,陈良宇事件凸显中共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紧迫性。

由上海社保案牵引出的反腐倡廉风波继续在不断扩大当中。据报导,本月上旬上海房地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朱文锦被有关部门隔离调查后,北京中央工作组进驻了上海房地局,重点任务是彻查上海土地出让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这是反腐风暴席卷上海数月以来,首次由中央工作组进驻一个局级单位进行调查。记者于是打电话到上海房地局办公室查询----

记者:中央工作组现是否已进驻上海房地局?

办公室人员: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我没听说。

据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报导,土地利用管理处是上海房地局属下23个处级部门之一。但该处全面负责上海全市土地使用权的出让工作,可见朱文锦官不算太大,地位却相当重要。刚刚落马的上海国资委两高官,还有之前一连串“出事”的国企老总,大多与社保案有染。

报导说,朱文锦事件,似乎更多是跟他掌管上海土地出让重权十余年间的种种作为有关。香港理工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阎洪向记者表示----

阎洪:这反映了大陆的制度存在着严重问题,如果遇上好官还可以弥补制度上的漏洞,但遇上了像陈良宇这样的贪官,事情就出来了。

阎洪表示,倘若当局真的想改变制度上的缺失,首要之务是赋予媒体监督之力量----

阎洪:新闻媒体的监督都放在小事上,真正的大事,媒体甚至无法知道。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作这一系列的决策,从规划、计划开始,一路下来最后到拍板,其实都是少数几个人就决定了。

香港《新报》星期三引述前《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的讲话说,陈良宇事件凸显中共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紧迫性。他认为,政治体制改革可分四步,依先易后难的顺序推进:即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共党内民主体制改革、民意机关改革、建立社会民主体制。

周瑞金相信,陈良宇事件后,会有很多人向中央提建议,要求十七大应该基于对陈案的反省,推进党内改革。他预测,十七大将重点推出党内民主改革的措施,其中的重要内容,便是执政党执政方式的改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