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交25年后 伊拉克和叙利亚恢复邦交

发表:2006-11-22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外长齐巴瑞(Hoshiyar Zebari)(右)21日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莫兰(Walid al-Moualem)(左)共同举行记者会(Pool/Getty Images)

伊拉克和叙利亚今天宣布恢复两国中断长达二十五年的外交关系,并表示两国同意在安全事务上合作。

伊拉克外长齐巴瑞在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莫兰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中宣布:“我们刚刚与叙利亚签署恢复全面外交关系协议。”

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一九八零年与叙利亚断交,以抗议叙利亚在两伊战争中支持伊朗。长达八年的两伊战争便是在一九八零年爆发。

齐巴瑞说,巴格达和大马士革也同意“在安全事务上合作”。 他表示:“双方达成协议,两国安全官员将举行会谈,我们也曾讨论发展商业关系。”

叙利亚邀伊拉克总统访大马士革举行会谈

继伊拉克和叙利亚今天宣布全面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后,叙利亚已邀请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走访大马士革举行会谈。伊拉克外交部长齐巴瑞告诉记者,“叙利亚邀请塔拉巴尼总统访问大马士革,我们希望很快就能成行。”

报导指称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本周末将会在德黑兰与塔拉巴尼和伊朗总统艾马丹加一起举行三边高峰会,但齐巴瑞否认这项消息。

齐巴瑞表示,“我与塔拉巴尼总统办公室连络,查证有关该高峰会一事,但并无伊拉克、叙利亚和伊朗三边高峰会。” 齐巴瑞又说:“塔拉巴尼总统获邀会晤和举行伊拉克--伊朗高峰会。”

塔拉巴尼预料将会于二十五日前往德黑兰举行会谈。

今天稍早前,齐巴瑞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莫兰共同宣布,在中断二十六年后两国同意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伊拉克和叙利亚恢复邦交 保证加强安全合作

伊拉克今天宣布,和叙利亚断交二十六年后,今天恢复两国的外交关系,并赞扬这个西部邻国保证在安全事务上加强合作。

伊拉克外长齐巴瑞在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莫兰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中宣布:“我们刚刚与叙利亚签署恢复全面外交关系的协定。”

他说:“伊拉克国旗将在叙利亚升起,叙利亚国旗也将在巴格达升起。”

齐巴瑞说,巴格达和大马士革也同意在安全事务上加强合作。美国过去一再指控逊尼派反叛势力将人员和物资越界运入伊拉克,而叙利亚当局则不闻不问。

他表示:“双方达成协议,两国安全官员将举行会谈,我们也曾讨论发展商业关系。”

萨达姆政权在一九八○年和叙利亚断交,抗议叙利亚支持伊朗。伊拉克和伊朗在同一年爆发长达八年的两伊战争。

莫兰说,他希望恢复正常关系后,美国会停止抨击叙利亚在伊拉克事务所扮演的角色。

莫兰是自从美国在二○○三年带头入侵伊拉克之后,第一个访问伊拉克的叙利亚官员。他说:“我不希望再听到过去的指控。我们寻求未来在所有领域进行合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