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伊军队撤离问题争论在加剧

发表:2006-11-1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在华盛顿的中东研究所最近召开一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就美国军队是否应撤离伊拉克展开争辩。

*分阶段以及渐进式地撤离*

美国发展中心的卡图里斯认为,现在应该开始周密、稳步的撤离行动。

他说:“就军事方面来说,我觉得应该强调两点:分阶段以及渐进式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今后几年完成分阶段以及逐进式的撤离。分阶段进行以便美国能够继续训练伊拉克部队,为伊拉克人提供重要的协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会永久驻扎在伊拉克,这样伊拉克以及中东地区所有国家都会明白美国不打算无限期地占领伊拉克。”

明年一月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始民主党将成为多数党。一些资深民主党人赞同卡图里斯的观点。他们说,美国军队减少会迫使伊拉克军队在安全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阿比扎伊德:短期内可能增兵*

但是布什政府说,现在还不是美国减少在伊拉克驻军的时候。

美国的中东最高指挥官阿比扎伊德星期三在国会一个委员会作证说,为加快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美国军队的数量在短期内可能还需要增加。

阿比扎伊德将军说,制定美国撤军时间表可能会产生负面效果。

他说:“目前我们需要的是灵活性来管理我们的军队,以及帮助伊拉克管理他们的军队。限制军队数量或者制定时间表会损害这种灵活性。”

*萨特菲尔德:基本目标没有改变*

国务卿赖斯的顾问、美国国务院伊拉克事务协调人萨特菲尔德大使过去一年半住在巴格达。他说,布什政府虽然反对制定时间表,但是在伊拉克政策上愿意采取灵活。

他说:“过渡意味着我们要认识到这一地区,以及伊拉克的战略变化,并且按照形势的变化进行调整。但是从我们的基本目标来说,我们并没有改变路线,也就是要建立稳定,和平和民主的伊拉克,建立反恐战争的盟友,在国内和这一地区建立和平。”

布什政府官员认为,制定撤军时间表会让伊拉克反叛力量和恐怖分子越来越大胆。

萨特菲尔德大使说,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冲突已经从与反叛力量的战斗扩展为与基地恐怖组织的战斗。

*塔拉巴尼:时间表会损害和平和民主的努力*

库巴德.塔拉巴尼是库尔德地区政府驻美国代表,他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儿子。

库巴德.塔拉巴尼说,显然布什总统现在面临国内很大的压力,要求他改变伊拉克政策,但是塔拉巴尼说,制定时间表会损害伊拉克建立和平和民主的努力。

为了寻找一个策略既能够协助伊拉克政府,又能够让美国要求撤军的批评人士感到满意,布什政府表示将会参考伊拉克研究小组提出的建议。这个独立研究小组将于下个月提出他们的正式研究结果。布什政府同时也在进行另外的伊拉克政策研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