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故宫神秘的未开放区(组图)

发表:2006-11-12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故宫总面积72万平方米,目前的非开放区将近40万平方米。故宫的未开放区实在是一片很广大的地区,很多人直到退休,仍有没去过的地方。我算是幸运的,去年一个人接下一个很不错的差事,要做一张故宫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平面图。于是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到各处去核实地名,记录宫殿的位置。每一间小屋,每一个小门,都不放过。这样竟然真的走遍了每一个角落。

建福宫西花园建于清乾隆五年(公元1740年),位于故宫内廷西六宫的西北侧,东为重华宫,南为建福宫,西、北两面邻接宫墙,其原址为明代的乾西四所、五所。因其主体建筑为建福宫,故称其为建福宫花园。又因该花园地处内廷西侧,亦称西花园,为帝后休憩、娱乐的场所。

虽然武英殿、文华殿、建福宫花园等建筑在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的2005年的10月向世人揭开面纱,但是为什么故宫仍有那么多区域没有开放呢?罗哲文老人回答说:“这些区域之所以没有开放有三个原因:修缮、办公、库房。其中修缮是主要原因。”

 

 

文华殿

 

建福宫西花园

 

曾经的建福宫花园遗址

 

建福宫内的清代石桌凳

 

非开放区概念将长期存在

 

尘封的门后,有多少神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