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家建筑商派18名打手殴伤多位市民

发表:2006-11-11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闻名中外的百年大街--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重要辅街西九道街,日前发生一起不法建筑商违反城市规划法,强行施工遇市民阻止,竟雇凶施暴致使多名市民受重伤的恶性事件。目前,行凶的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相继落网。

  11月6日中午,哈尔滨市西九道街一门市房前,突然出现18名手持棍棒、铁锹的不明身份者,对刚要入室的52岁女房主刘丽敏及其弟弟、朋友大打出手,女房主当场被打晕,其他2人血流满面。在当地医院里,记者见到被打的2名男性头部均缝合了70多针,腿部、双肩和手指等多处骨折。女房主的弟弟说,他刚从北京回来探望姐姐,竟稀里糊涂遭此毒手,事后想来十分恐怖。

  刘丽敏介绍,当地一家名叫“金安欧罗巴”的建筑开发公司,在没有得到哈尔滨市规划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从今年夏季开始要强行在距她门市房前2米多远的地方修筑地下车库出口,遭到刘丽敏等市民的反对和抵制。这家公司曾在两个月前雇用一些不明身份者手持棍棒、刀具来恐吓过市民。今年8月,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专门为这条街群众上访问题,发出了“哈规函153号文件”,向开发建筑商明确指出,“金安欧罗巴广场发展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按批准的方案规划实施建设,不得擅自改变并请注意耐心、细致地向周边群众做好工作。”但是,建筑商对规划部门的意见置若罔闻。这次案件发生前几天,他们又要在原地修建地下车库出口,遭到群众抵制后,便发生了这一惨剧。据办案的警官介绍,打人者是用钱雇来的,到场者每人500元,打伤人者每人5000元。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规划建设专家邓林翰、韩原田评论此案认为,在中央大街的重要辅街这一人流、车流都很繁忙的地方不能建设立体车库出入口,按照规划法和防火规范,更为了百年大街的景观,此地严格管理十分正确。目前正继续全力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