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 北韩核威胁挑战民主世界

作者:南微子 发表:2006-11-07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发展到今天,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普世价值,已是人所共知,迟早要成为全人类的共同选项。靠欺骗和暴力取得并维持的专制独裁政权终究要被扫除出我们这个地球村的。随著世界民主潮流的滚滚向前,独裁者自知末日将临,因而要千方百计竭尽全力加以阻挡,想出种种办法来向民主世界挑战。核武器以其严重的杀伤力,自然成为流氓国家挑战民主世界的首选;美国则是民主世界的中流砥柱,所以当然是首要目标。

  仅仅是一个或几个蕞尔小国如北韩或伊朗搞点核讹诈、核威胁原本无足轻重,几条泥鳅翻不起大浪,容易对付。如果在其近旁有颇具实力的类似中共那样的极权主义大国存在,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今天北韩或伊朗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再重复核讹诈与威胁,就是因为有共产中国大陆的存在。近来俄罗斯的威权主义国家定位使之更加有恃无恐。

  有人认为中共主持六方会谈,赞同美国东北亚无核化的主张,表明它已站在反对北韩核武装的立场,这是只看表面不看实质,有美化中共之嫌。

  这些人的理由之一是北韩紧邻中国大陆,其核化对中共构成威胁。此点不能成立;巴基斯坦(还是非共产国家)的成功核化就有中共的黑手。北韩更小更弱,且都是共产国家,臭味相投、“唇齿相依”,何来威胁?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共、北韩不至于出现对抗;即使有朝一日出现对抗,中共没有美国那么大方,会容忍近旁一个兄弟之邦改变颜色,除非有相当实力的大国支持,所以北韩无能为力威胁中共。退一万步说,假使哪天小金抽疯学越南当年挑战老邓,即使他威胁对中国大陆动用核武,中共根本不会在乎──忘了毛贼东“核战大不了赔上两亿人去”(大意)的名言啦?

  这些人的理由之二是放射性尘埃会污染中国──中共连死人都不怕,这理由之童真就可想而之了:首先两者关系紧密,情报通达,可以预见危害烈度控制在某种范围;即使产生危害,中共考虑国际挑战需要甚于民众安危,不会介意。为造原子弹不惜饿死几千万中国大陆人,早有先例。

  这些人的理由之三是会引发东北亚军备竞赛,中共将陷入军竞中心。这纯粹是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对中共说来,东北亚军备竞赛更有理由扩展军备,提升国防现代化一威胁台湾,正中下怀。

  恰恰相反,中共实际上早把北韩的核讹诈与威胁看作是捣乱世界、要挟美国的国际战略之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美国民主党领导层(克林顿夫妇、婆罗西、里得、迪恩等左派幼稚病患)视而不见。就目前的态势来看,北韩核爆使中共至少在下列层面上得分:(1)是对“日美安全条约”的一次反击;(2)是为伊朗核武装开道;(3)是对伊拉克、阿富汗伊斯兰恐怖势力的支援和鼓励;(4)是为国际恐怖势力寻找大规模杀伤力武器铺路;(5)是为美国左派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拉票造势──卡特、克林顿夫妇都借机为自己当年的荒唐、失败的政策辩护并攻击布什;(6)是在摸美国布什政府的外交底线,看看能容忍恐怖挑战到何种程度;因为像宾·拉登制造“九·一一”却使自己连丢两个盟邦那样,实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实在划不来;(7)可以转移和弱化国际上对中共国内活摘器官、加强网控、逮捕人权律师、迫害民运人士、进一步侵犯民主和人权的种种劣迹之关注;(8)为中共主持六方会谈陷入旷日持久的困境寻找出路,提高谈判筹码;(9)鼓励全球核扩散以培养更多核武客户。有此种种,所以指望中共会压迫北韩放弃核武,是与虎谋皮终究要落空。联合国的制裁决议,中共必定阳奉阴违不会认真执行;而只要中共不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就是一纸空文!

  中共这个祸国殃民的邪恶政权,是在西方和台湾左派与短视商人多年的扶助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从斯诺被骗写《西行漫记》替中共造势起,到马歇尔调停国共内战帮中共站稳脚跟把国民党赶出中国大陆,再到西方资本大量流入中国帮助中共摆脱经济困境提升军备实力。既然美国民众未能阻止左派的种种荒唐行径,对中共主宰下的挑战威胁自然不可避免。只要这个政权存在一天,这类挑战威胁就会继续。今天北韩,明天伊朗,后天又是北韩或者什么别的邪恶国家。笔者曾经指出,只有当中共的生命线──从西方、台湾、日本等得到的资金和贸易受到威胁或者核武本身对中共自身的专制独裁统治构成致命威胁时,这种态势才会改变。(见《看中国》2003/8/1;www.secretchina.com)。所以,美国人民需要有长期面对挑战的准备和勇气。有了这样的准备和勇气,才能处乱不惊进退有据,才会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样不受骗上当。

  除了准备和勇气,面对核挑战还必须要有正确有效的策略。从历史的经验看,面对极权专制政权任何形式的挑战,核威胁也罢、人肉炸弹也罢,最好的办法是不让挑战者占到任何便宜,还要令其付出代价。

  以韩战为例,1948年美军撤出南韩以后只隔一年多一点,金日成便悍然入侵。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重新登陆,大量消灭对方有生力量,把北韩打了个底朝天,才使北韩至今不敢再度入侵。90年代初的海湾战争,打到萨达姆战败投降才让科威特复国安享太平。“九·一一”美国及其盟国以不到韩战越战十分之一的牺牲,就把塔里班、萨达姆两个邪恶政权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虽然今天仍有小股恐怖分子混迹于伊拉克平民中暗地捣乱,其实不难对付;至今数万恐怖分子(多半是从伊朗等国越境潜入伊拉克的伊斯兰恐怖分子)已丧命或就擒于伊拉克而无法潜入西方尤其是美国捣乱,而美军伤亡又远小于以往战争,所以布什政府的反恐战略可谓非常成功、基本达标。除非美国和北约自己放弃努力,塔里班、萨达姆这两个邪恶政权就不可能死灰复燃。今年夏天,面对真主党恐怖势力的武力挑战,以色列越界武力清除,不但重创了真主党,还让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接壤地区,使以黎边境太平许多。所以,面对核威胁的最佳办法,当数以色列空军对前伊拉克的手术式清除。尽管当时招来西方绥靖主义者的一片谴责之声,但今天看来对中东和世界未来的民主和平、对伊拉克人民避免一场核灾难,以色列都是功不可没的!

如果对极权专制统治者的挑战实行姑息、迁就、绥靖、退让,如让纳税人付钱赎买,挑战者一定会得寸进尺,殊求无已。专制统治者对其所作承诺,从来都是阳奉阴违、虚与委蛇,不久又故态复萌。所以,象张伯伦、卡特、克林顿夫等天真政客那样只搞和谈,实际上是在鼓励讹诈与邪恶。具体以北韩的讹诈与挑战为例,80年代中期签署NPT(禁止核扩散条约,下同)不久,北韩便偷偷地搞核子基地。克林顿答应建轻水反应堆,五、六十亿美元美国纳税人的钱还在筹集中,北韩就移走核燃料并拒绝检查监视。最令人作呕的当数卸任总统卡特自己美滋滋地跑到小金的宫殿里重过了把“国宾”瘾,却承诺让克林顿再加每年50万吨重油;小克竟然慷慨买单!随后北韩又借口进度缓慢交货不及时,试射大浦洞飞弹以刺激美国。于是美国历史上糟糕仅次卡特的总统克林顿再次加码,答应解除自韩战以来的全部制裁。金正日仍不让核查落实,要求对其停止出售飞弹给予补偿。直到02年10月公开承认秘密提炼铀,接承克林顿国安、外交、经济烂摊子的布什总统才切断燃油供应,终结克林顿、卡特的日内瓦“框架协议”。北韩再次退出NPT,反制美国倒萨。事实早已证明,北韩是在中共操控下,把核威胁看成挑战美国和西方世界的一步棋子,你要是给钱赎买,它就贪得无厌,步步升级加码。六方会谈没有满足它的要求,就来核爆。即使满足要求还会花样翻新,继续再闹,绝对不会停止挑衅,除非政权改变了颜色或者付出的代价太大化不来。

  令人不安的是西方亲共左派势力抬头,将会误导自由世界的民众。香港的资本投到大陆,充当中共的工具,变成香港民主的阻力。台湾的资本投到大陆充当工具,已经搞乱了台湾,连国防所需的军购案也通不过。美国资本投入大陆,也成为中共的工具,已经在帮助中共封锁网络,镇压民运人士。中共及其流氓小喽罗的兴风作浪是否能进一步帮助西方左派特别是美国民主党抬头而影响美国政局?我们拭目以待。如果真是这样,绥靖政策将成为民主世界的主导政策,美国象如今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那样内忧不断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本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北韩,虽然使北韩在国际上更加孤立,但因有中共俄罗斯作梗,打击力度不大,付出代价太小,恐怕不足以令它安分守己。中共与北韩接壤也使任何经济制裁形同虚设。即将重启的六方会谈既不会轻轻松松,也不会很快有重大进展。不管结果如何,北韩核爆迟早还会继续。

(2006 年 11 月 6 日 星期一、于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