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作战准备 在亚洲部署核军事力量

发表:2006-11-06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内情的美国军方官员指,虽然朝鲜早前答应重返六方会议谈判桌,但美国国防部仍在提升向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作战准备,进一步加强在亚洲地区的核军事力量部署。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军方匿名官员的话称,加速制定的军事计划包括出动特种部队或者使用巡航导弹(或其它精确制导武器)袭击朝鲜宁边的核燃料处理设施。

  美国军方官员称,可能对朝鲜发动攻击的美国军力包括储存在关岛的炸弹及空载导弹,这些攻击武器由B-52或B-2轰炸机携带升空,继而向朝鲜发动攻击。另外,九艘来自华盛顿州的美国核潜艇会定期从华盛顿州调往亚洲水域。

  该官员表示,一项选择是动用海军海豹特种部队,又或是派遣其他特种部队,向宁边核设施发动突然袭击。特种部队会炸毁宁边核设施,阻止朝鲜再次处理用过的核燃料棒。核燃料棒为朝鲜发展核武提供核物料。

  第二个选择是从潜艇或舰艇发射精确导向的战斧导弹,向朝鲜的核设施发动空袭。进行这项突袭行动的同一时间内,会要求多方配合,目的是要尽量减少放射性粒子在大气中发散。

  美军作战计划人员估计,六枚战斧导弹施以空袭,足以摧毁核加工厂,核设施被摧毁后,需要五年至十年重建。

  当被问及攻击朝鲜的计划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国政府极力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和平解决朝鲜构成的威胁,但“美军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有能力履行各种使命。”

  对于五角大楼故意向媒体透出这样的风,美国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表示,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向朝鲜施加压力,尽快把朝鲜推回到谈判桌上来,另一方面则是制造中朝之间的冲突。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之所以加紧制定攻击朝鲜的军事行动计划,“中国改变对朝鲜的态度”是“主因之一”。以往,由于中国反对,美方的计划受局限,而这些计划也因必须事先知会与朝鲜有密切军事关系的中国,因此可能导致行动失败。不过,朝鲜擅自强行进行核武试爆的行动却“惹恼中国”,转而支持美国所提的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案。有观察家认为,这显然是美国媒体在挑起中朝之间的冲突。

  此外,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3日报道,金正日在朝鲜人民军将领和劳动党官员的陪同下视察了朝鲜人民军1112部队,但报道没有提及这次视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10月9日进行核试验后,在平壤市随处可见有关“有核国家”的宣传标语。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民主劳动党访北代表团于3日表示:“在平壤大街到处悬挂着对核试验表示自豪感与自信心的宣传标语,看来大部分平壤市民对此持有同感。”

据访朝代表团说,他们曾对来妙香山普贤寺观光的平安北道一市民探询过对核试验的看法,结果回答说 “非常自豪。自尊心是我们的生命,如果美国小看我们想随意制裁,那我们决不容忍”。“什么制裁不制裁的,我们本来就一直受到制裁。愿意制裁就随他去吧。我们什么都不怕。”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和其他官员都早已表明,美国无意攻打或侵略朝鲜。

  麦科马克说,美国已经表明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在即将恢复的六方会谈中美国将继续这么做,并将尽力使会谈能够取得成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