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们靠什么发家?

发表:2006-11-02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不是因为《财经》杂志披露一桩中国银行的旧案,黄光裕们头上的光环一直还很眩目。中国首富!国美的掌舵人!白手起家的风云人物!等等。其实,中国这几年冒出来的富豪,都是靠着官员的庇护和纵容,从银行套取了巨额的资金,他们所谓的第一桶金都是血腥和肮脏的。中国各家商业银行长期形成的巨额不良贷款成就了这些人暴富的根基。无论银行和国美如何申辩,他们狼狈为奸的本性是无法掩饰的。

近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的“黄光裕遭调查”事件,由于牵扯到中行和国美,他们纷纷站出来,企图撇清之间的关系,但给人的感觉,是越描越黑!

据媒体披露,有关部门已摸查黄光裕及其兄长黄俊钦掌控的“鹏润系”和“新恒基系”旗下整体银行贷款和负债。包括黄氏兄弟在内的29人以及“两系”下的39家公司,被列入摸查名单。

  此外,报道称黄氏兄弟与中行北京分行原行长、中国银行董事牛忠光关系密切,后者目前被逮捕。

  现年62岁的牛忠光退休前历任北京中行信贷处处长、行长,中国银行总行董事,并曾于1999年负责筹办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牛忠光调离北京分行之后,黄光裕名下的地产项目鹏润家园,还在北京分行获得逾3亿元的按揭贷款。

  黄氏兄弟与中行北京分行的渊源在牛忠光调离北京分行之后依然保持。据报道,黄氏兄弟向北京中行的违规贷款、其后以租房形式向北京中行套取的逾亿元租金,以及之后的虚假房贷和车贷,总计达到13亿元。这些贷款构成如今中行北京分行案的核心案由,而资金的最终去向至今尚未调查清楚。

  当年参与贷款者,包括时任北京分行副行长李宝光、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徐维联,而后者已因卷入对北京森豪公寓的虚假房贷案,于今年7月在京受审。

  报道还指出,部分资金被打入众多证券账户,更多的资金被转出境外,直到2004年中国银行启动股份制改造,开始大量剥离不良贷款时,中行北京分行才开始落实上述问题贷款的真实债务主体。

  中行上述人士表示,有关中行与黄氏兄弟旗下公司的业务往来,“很长时间了,都是过去了的事情……目前与中行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他还表示,“牛忠光本人也早已不担任中行领导职务了。”

中行的表述其实是无耻的狡辩,牛忠光不担任中行领导职务,并不意味着他没有造成13亿元的巨额贷款损失,也不意味着他们之间隐密的黑色交易。即使中行昧心的将这笔帐勾消了,或者剥离给了资产管理公司,但银行的资金绝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无论是储户的存款还是财政的包袱,都是人民的血汗钱。为什么中国银行要为前任行长反复申辩?为什么不彻底清查那些寄生的蛀虫?无非是不想揭开银行内部种种黑幕的盖子,也害怕社会知道更多的真相。在形成巨额不良贷款的同时,造就了多少畸形的富豪,也养肥了多少贪焚的官吏!

  

来源:博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