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获救 卓韵芝自责 吁珍惜生命(图)

发表:2006-10-3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疑因思念亡母而服食安眠药自杀的香港商业电台DJ卓韵芝(芝See菇Bi),经过两星期休息后,30日首度复工主持节目《五天精华游》。卓韵芝明显消瘦了,会见传媒期间一直表现得颇为紧张,但她却称已经胖了一些。她的情绪已经平复过来,更奉劝年轻人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做出自杀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一时软弱后悔不已

卓韵芝指休息的两星期,大部分时间留在家中,男友24小时陪伴在侧。至于为何作出自杀,她解释当时突然很想念去世的妈妈,更留下一封遗书给家人,她强调并非报道中所指写了两封,文中嘱咐家人要生活得开心。她承认当时饮酒再服药,因为酒量差,很快便睡着了。对于今次事件吓坏家人、朋友及让他们担心,她感到后悔。

阿芝不讳言清醒后最初发现自己一个人在病床上,全身被绑住,医护人员不时在窗外望她,感觉自己就似疯癫的人,那一刻真是很害怕以后都回不了家。(记者:你是否患上抑郁症?)阿芝表示医生没有讲,但现在她都要复诊,可幸医生说不用转介看心理医生。她多次表示感到内疚,因为在妈咪临去世前,是她去决定妈咪是否要落吗啡针,那时没有想过对与错,只是想万一她醒过来怎么办。她指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有个家庭成员须做决定,所以家人对决定者的支持很重要。

反思后更珍惜生命

卓韵芝坦言今次实在是太软弱所致,自从妈咪去世后,她每天如常返工,但回到家中却又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当晚她回家途中,在车上已经忍不住不停地哭,回到家中仍感到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时候却是在医院。她苏醒后意识到自己已在加护病房,但仍感到迷糊,只记得自己不停地发恶梦,又不断地向身边的人讲话,不过自己讲过什么却忘记得一干二净,只知道医院有几个人用力按着她。直至清醒后,她发现自己满手血痕,可能过度用力挣扎,之后她想下床但全身乏力,更跪在了地上。

(记者:有过自杀举动,可担心以后有后遗症?)卓韵芝表示医生说没有,而她也有反思过,认为要怀念自己所爱的人,其实还有许多方法的。她反而担心妈咪在天之灵会生气,甚至加以斥责。

她又澄清不是为情自杀,经过此事后,与家人、朋友及男朋友的感情都有增长。她又奉劝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无论如何都不要做出愚蠢的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