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国出现的多次海市蜃楼(组图)

发表:2006-10-2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十月十二日, 山东省蓬莱北部及上山列岛附近的海面上出现了海市蜃楼奇观.这在有着丰厚传统文化底蕴的蓬莱市已不算什么希奇事,因为最近几年,曾有多起海市蜃楼奇景显现在蓬莱市。

上午八点, 待薄雾减退,海平面上先出现乳白色带状云雾,逐渐云雾中徐徐飘来"琼楼玉宇",一片壮观而美丽的画面: 右手边是一片片的楼群,门窗,楼层清晰可见,白墙红瓦,有如古代宫殿.其右方是两艘巨轮,其中一艘为黑灰色油轮,另一艘是银白色货轮,两艘轮船均披浪疾驶,船体四周泛着波浪。画面左边是一片港口,作业码头上的塔吊、船只正繁忙装卸。画面前面渔船行驶、海鸥飞翔,与海市相呼应,虚虚实实,实实虚虚,不知哪是真实,哪是虚幻。更令人称奇的是,楼群中一座小楼多次变幻形状后,像长了脚似的自西向东快速飘移,与另一座楼房重叠后又继续向东踏浪而去.

 

宛若仙境的海市蜃楼,小图为两座楼宇逐渐靠近并重合.


---近年来所出现的海市蜃楼

今年二月七日下午,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浴场的海面上出现了一座高楼与一个比楼还要高的大柱子重叠在一起的景象,且此景为动静,之后不久柱子与高楼分开.

 

高楼与柱子重叠在一起



 

不久柱子与高楼分开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下午, 蓬莱阁上出现了一座"仙阁",阁楼为古代建筑,其周围环境清晰可见.蓬莱阁自古是八仙过海起程之地,神仙传奇本为超常之事,海市蜃楼现象又无法得以解释,不知两者有无连系?

 

 



零六年五月七日,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景区以北海域,出现的海市蜃楼,历时40多分钟。真实的山和海市蜃楼形成对比.

 



海市蜃楼中的高楼大厦清晰可见

 



乌鲁木齐市--图中远处排的较整齐的那几个建筑物,就是蜃景

 

 



零五年五月二十三日,蓬莱八仙渡景区出现的海市蜃楼

 

亦梦亦幻、光怪陆离的海市蜃楼



济南大明湖雾中美景婉若“海市蜃楼”

12月19日,在山东济南,一场突来的大雾让大明湖渐入画境,周围的高楼在雾中若隐若现,如同“海市蜃楼”一般美丽无限。

 

 



连云港海洲湾出现“海市蜃楼”

 :

 


广东惠来突见海市蜃楼 奇景持续四个钟头

 



天津一水库清楚出现电视塔

 



大连市出现海市蜃楼

 



烟台市海市蜃楼

 



沁阳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行生态园黄花岭景区惊现自然奇观——海市蜃楼一架连绵起伏的太行山悬挂在空中。

 



中国西部长江源头——沙丘的周围是“波光粼粼的湖水”,水面映出清晰的倒影。

 



重庆——城市奇景
 



日本海市蜃楼奇观:船只悬于半空
 

零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日本根室市职员谷口博之在北海道根室市海域的根室海峡上空,观测到了船悬于半空的海市蜃楼奇观,并将其拍摄下来。



2002年7月4日傍晚,青岛王朝大酒店对面的海面上出现了海市蜃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