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鲜伪造美元大户 政府纵容印假钞

发表:2006-10-27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局以及秘密情报局日前共同所做的报告指出,哥伦比亚和朝鲜是伪造美元最严重的国家,其中朝鲜是在政府同意和控制之下印制的。该报告还说,每一万张美元钞票当中,就有一张是伪钞。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报告中说,截至2005年12月为止,7600亿美元的流通钞券中,约4500亿美元为海外人士持有。报告估计,其中约不到七千万美元在国内外流通的钞券为伪造,意即每一万美元中有一美元为伪钞。

  报告警告,由于彩色激光打印机等印制设备的越来越随处可得,致使伪造美元变得更为容易。而原先伪造美钞的大户——保加利亚的非法之徒已经改为伪造欧元。

  另外,主要出现在美国本地的数字式印制伪造美钞有增加的现象,不过报告警告说,未来可能也会在美国境外出现同样的情况。

  美国最大的毒品来源是哥伦比亚,也是美元伪钞的第一大来源。估计在2005年有5600多万美元的伪钞,其中15%来自哥伦比亚。

  朝鲜则是因为生产“超逼真伪钞”而为人所熟知。这种伪钞利用类似印制真钞的方法,在特制纸张上印钞。虽然今年2月,韩国情报局的报告曾经说,朝鲜现在已经不再印制美元伪钞。但是美国的报告说,“美国秘密情报局以调查和精密的鉴定方式,确认极为逼真的伪钞与朝鲜有关,并且是在朝鲜政府同意和控制之下印制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