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冲入火海救子 自己被大面积烧伤去世(图)

发表:2006-10-25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救陷入火海的幼子,33岁的褚庆敏冲进火场,儿子的生命保住了,褚女士却因全身体表98%面积烧伤去世,这起发生在微山县的慈母救子故事感动了众多好心人,明天上午,在济南市开设门诊的整形美容外科博士曹景敏将以爱心手术帮助她的幼子。
  
    烧伤男孩令人心酸
  
  最近三天是7岁的高爽被烧伤以来最愉快的时间,由父亲和爷爷陪着,高爽第三次来到泉城济南,整形美容外科博士曹景敏要为他免费实施第一期整形手术。
  
  高爽原本是一个生活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中,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可幸福温馨的生活因为一场火灾发生了变化,“孩子烧伤以后变了模样,原来的小伙伴见了他就跑,加上母亲去世,孩子两个月都没有出门”,说起可爱的孩子半年来的经历,33岁的父亲高玉国眼眶开始发红。
  
  记者看到,因烧伤留下疤痕的高爽整个面部就像被一副深红色的面具遮蔽,曹景敏告诉记者,这就是因为烧伤造成的疤痕,正是这些疤痕,高爽面部和手严重畸形,眼睑被疤痕拉得没办法闭上,嘴巴也没法张开。
  
  虽左侧面部疤痕严重,可孩子右侧头部却有一块没有烧伤的区域,“这是孩子的妈妈用身体遮住的地方”,说起妻子把孩子救出火场的经过,高玉国再也忍不住开始抽泣,“这些都是高爽的妈妈死死护住高爽用命换来的”。

 

高爽受伤前的照片珍藏在父亲手机里,背景为现在的小高爽。

慈母遗言“全力救儿”
  
  据高玉国介绍,高爽是在4月8日受伤的,刚上小学的高爽和妈妈褚庆敏一起去姨妈家玩。就在高爽在院子里玩得高兴的时侯,姨夫从家里储备的汽油桶里抽油却发生了意外,由于油桶压力大,汽油从出口喷溅出来,恰好该处距离厨房很近,溅出的汽油被蜂窝煤炉迅速引燃,刹那间,大火吞噬了整个院子。
  
  据目击者介绍,事件发生时,高爽正在院子里,他的母亲褚庆敏则在院门口附近,看到火灾发生,褚庆敏第一意识就是马上迈出门,可马上想起自己的儿子还在院子里,已经被火焰包围,她又迅速跑进院子里,一把抱起高爽,向门口逃生,“她一步一个血印跑了五六十米。”高玉国哭着告诉记者。
  
  出于保护孩子的本能,妈妈褚庆敏一手把高爽护在怀里,一手绕过高爽的脖子护着他的头往外跑。孩子身体多处位置得到了保护,可母亲由于在火场一进一出导致全身98%面积烧伤,一周后,这名已经得知儿子生命无碍的母亲在病房去世。去世前她还多次告诉丈夫,不要再给自己治病了,有钱就用在孩子身上。
  
  烧伤男孩明天手术
  
  带着头部、双手严重烧伤的儿子,高玉国来到济南求医,为了妻子和儿子此前的治疗,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已花费12万元,背上了近3万元的债务,当高玉国得知儿子需要通过整形手术重塑眼睑以保住眼睛的时候,已经身无分文,幸而此时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明天上午,一场免费爱心手术将由整形美容外科博士曹景敏在第四军医大学全军整形外科研究所济南技术合作中心主刀实施。
  
  针对高爽现在的病情,曹景敏博士介绍:“这次手术主要是针对高爽的眼睑外翻,现在必须马上保护他的眼睛,高爽的眼睑外翻在不断加重,不做手术这样发展下去,高爽的眼睛可能失明。”
  
  据了解,小高爽还需要做多次手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