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一则:中共装模做样地解封英文《维基百科》

作者:文/老久 发表:2006-10-24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维基百科》创办人吉米.威尔斯先生听说中国的互联网民已经有一年看不到《维基百科》,他决定到一家中国网吧考察,网吧老板受宠若惊,赶快请示公安部门,于是公安部门派出了群最精干的网警,一律西装革履,前呼后拥着保护威尔斯先生来到了网吧,并且当着威尔斯先生的面在网络上打开了精美的《维基百科》英文主页,威尔斯先生很高兴,说:“我们的英文《维基百科》编得很好,真是精美绝伦,希望中国的网民都能看得懂”;网警负责同志很认真的向威尔斯先生保证到:“为了尽快实现您让中国网民早日看懂英文《维基百科》的愿望,我们早就制定了能够鞭策中国网民努力浏览英文《维基百科》的具体措施,那就是对中文版的《维基百科》进行彻底的封锁,以保证中国网民只能通过英文来学习《维基百科》,长此以往,中国网民的英文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您的美好愿望一定会实现!!!”

《人民日报》对这次考察作了专题报道,题目是:“英文《维基百科》解封,中美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段佳话”。《光明日报》发表社论,题目是:“解封英文《维基百科》体现了党建立和谐社会的决心”。

人民网转载了人民日报的这篇报道和光明日报的评论,并报道说:网络名人“五毛”同志看到这个消息,非常激动地表示说:“这个作法值得肯定!!”。在对该文的讨论中,网友三毛,二毛和一毛等同志纷纷表示:“看到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愈加开放,令人高兴!!!”

另据报道,吉米.威尔斯先生回国后对有关媒体表示:中共当局从未对《维基百科》有任何的要求-------他们只是为了普及英文教育而只让《维基百科》在中国网络上仅以英文显示而已。

(注:本笑话是在有关新闻基础上虚构而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