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抗议中国阻拦陶业回国探亲

发表:2006-10-21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子霖,张先玲等6名六四难属发表公开信, 抗议中国政府阻拦旅美华人陶业回中国探亲。

丁子霖、张先玲、周淑庄、李雪文、徐珏和尹敏等六四难属10月19号联署公开信,题目是“请问中国政府,为什么不让陶业先生回国探亲”。公开信对中国政府以“不受欢迎的人”为由,将执中国护照的旅美人士陶业先生拒之于国门之外,阻拦他回国探亲的行为提出抗议。在1989年北京六四镇压期间失去儿子的张先玲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陶业博士是80年代最早一批留美学生,他长期居住美国从事科技工作,但他始终没有加入美国国籍,至今仍然是合法的中国公民.1989年,中国军队镇压了天安门民主运动之后,陶业一直关注六四死难者亲属的命运,全力投入对“六四”受难者家属的人道救援活动。

“陶业这个人是我很那佩服的一个年轻人之一,因为美国有很多年轻人为六四死难者的家属或者遗孤默默无闻做了很多事情,其中包括陶业。陶业(和其他)华人、华侨和学者、学生联合会当中募捐一些钱,想方设法给我们带过来给死难者家属。”

张先玲女士表示,1997年陶业应国内六四难属群体的请求,制定了一个为“六四”遇难者遗孤募集助学基金的计划。9年多来,陶业先生为履行此项计划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前后约有50多位“六四”死难者的遗孤得到了援助,

“陶业一直在为一些六四遗孤(就是他们的父母被打死了,单亲家庭带着一个孩子的)(提供帮助).现在的中国教育费用非常昂贵。陶业很多年来都持之以恒地给这些孩子送来助学金。这些孩子有的从初中开始得到他的助学金,读完高中,考上大学。有的已经从大学毕业了。所以陶业和他的同志们这些年做得这些事情是非常值得敬佩的。在现在的中国社会是很难有这样的人。他们十几年都在做这样的事情,他们品德的高尚、人性、良心都是非常非常高尚的人。”

张女士说,陶业先生为了这项人道的救助活动,长期受到中国政府极其不人道、极不公正的对待,现在政府又阻止他回国探望年事已高的老母亲,

“他没犯任何法,不是说依法治国吗?不是说建立和谐社会吗?这哪一条符合呢?可以指出他犯了什么法,为什么不受欢迎?这样的人不受欢迎,受欢迎的都是贪官污吏。”

在美国纽约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指出,中国政府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勇气面对自己在六四事件中的严重错误,

“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情是见不得人的,所以凡是跟这事有关的就进行压制。陶业的做法是最人道的做法,他没有直接说六四这件事情的是与非,只是对留下的这些孩子们的教育出一把力。之所以这些孩子的教育成了问题那首先是政府的责任。政府不但打死了人,连基本的抚恤赔偿都没有。而且家里的其他人都受到牵连,是他们的经济状况陷于窘迫。”

六四难属的公开信表示,中国政府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未停止过打压和骚扰六四难属的人道救助活动,1998年被中国政府冻结的中国留德学生对六四难属的人道捐款至今没有解冻。这与中国领导人宣扬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口号背道而驰。胡平呼吁,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密切关注此次中国政府阻拦陶业回国的举动,谴责这种违背人类文明准则的做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