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玩具成为中学生新宠令人堪忧

发表:2006-10-20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学外面的礼品店,竟然向学生出售仿真性玩具。”昨(16)日,在川大附属幼儿园当老师的何女士气愤地向本报反映,红瓦寺街某中学外,一家礼品店出售橡胶做的男女性器官玩具,已成学生的“新宠”。
 
老师投诉:色情玩具校园流行

  何老师说,前日下午,她和一女老师在红瓦寺街一家礼品店里有“惊人发现”:店里公然摆放着许多模仿人体性器官的橡胶制品,有大有小,形状逼真。

  “这种东西也能做成玩具卖?实在太恶心了!”

  据何老师讲,同行女老师的儿子在红瓦寺附近某中学读初二,他们班上最近流行起送这种仿真性玩具,特别是男同学喜欢搞恶作剧,专买这种玩具来逗女生。何老师感叹:“商家卖这些东西,实在缺乏道德。如果他们也有娃娃,会不会让他耍这种东西?”

 记者调查:玩具制作十分逼真 

  记者来到位于红瓦寺的这家“热点饰品”。刚一进门,就看见右侧柜台上摆放着十多个仿真男女生殖器玩具,玩具制作十分逼真。

  “这些玩具是拿来搞恶作剧用的,很多人买。”一女售货员称,这些货都是最近才到,很多学生买来玩或送朋友,男性生殖器玩具8元,仿真女性胸部18元,都从广州、深圳一带进货,“一天大概能卖三四个。”

  正如何老师担忧,停留在仿真玩具前的都是学生,更有未成年的中学生,而在摆卖的柜台四周也未张贴“儿童不宜”字样。

  专家分析:好奇心理需要引导 

  中学生为何如此热衷购买此类仿真性玩具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系从事心理教育的甘露老师分析,中学生在青春期对性更多的是感到好奇,购买仿真性玩具,也是满足一种好奇心理,“觉得好玩,所以会去尝试。”

  “但学生一旦痴迷于这种性玩具,容易形成心理疾病。”甘露说,中学生还没有完整的判断是非的能力,这类玩具具有一种潜移默化的暗示、导向的功能,如果长期沉迷在性玩具中,会引发“恋物癖”,影响身心健康。而这些赤裸裸的玩具,甚至会让一些被搞作剧的女生们,对性产生厌恶和不洁感,从而偏离了性教育本身。
  
工商说法:调查后会做出处理  

成都市工商局法规处李处长表示,目前工商管理法规中并未明确公开销售仿真性玩具是否违法,然而商店向未成年人贩卖类似产品,市民可向工商部门举报,经过工商部门取证调查,再根据其他相关法规,对商店做进一步处理。

  
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范安彬律师认为,商店销售该类模型玩具,法律上并无禁止性的规定,因此只能从道德对其上予以约束,希望商家在赚钱同时存有社会责任感,考虑对未成年人造成的影响,从而杜绝此类不适宜的玩具售卖。

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当然可以站在道德、社会责任的高度,对厂家、商家作出种种指责。

但也应该看到,无论是性玩具的生产商还是销售商,他们在不触犯现行法律的前提下寻找商机,追逐利润,这也无可厚非。何况,现在无论是走在街头,还是翻开报纸打开电视,五花八门的涉性广告无不充斥着我们的视觉和听觉,即使没有性玩具的出现,中学生也很容易从其他途径获取大量低级、庸俗的信息,从而影响他们对客观事物作出正确的判断。

显然,为什么性玩具会成为商机,如何铲除滋生这种现象的土壤,这比性玩具本身更值得我们思考。

来源:娱乐-大千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