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敲诈1亿 辜振甫私生女案母女获刑(图)

发表:2006-10-1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私生女案18日下午宣判,自称与辜老有婚外情并生下私生女的邓香妹被重判入狱五年,而自认是辜老私生女的张怡华则被判刑两年半。

  辜振甫么子、台泥董事长辜成允18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攸关父亲清白的梦魇终于告一段落。声明中表示判决结果终能厘清邓香妹、张怡华恐吓取财不法行为的真相,辜家14年来遭到恐吓,随时担心父亲名誉受损的梦魇也终能告一段落。

  辜成允也在声明中表达辜家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

 辜振甫

 DNA鉴定

  张怡华非辜家骨肉

  65岁的邓香妹,曾与辜老有过一段情,因生活陷入困境,1992年向辜老请求给付生活费300万。后来不时写信向辜家或其亲信,表明若不满足两人需求将公开“私生女事件”,辜家为维护辜老声誉,先后给付1 亿多元及两间房屋。辜老去年一月过世后,邓香妹母女仍继续索财,辜家认无法纵容,控诉邓、张母女恐吓取财。

  邓香妹母女不服,要求鉴定DNA。

  2005年11月,台湾“士林地检署”根据DNA鉴定,确认自称辜振甫非婚生女的张怡华非辜家骨肉,11月2日起诉邓香妹、张怡华母女;“检方”认为,邓张母女1994年起,即以“若不给钱,就将私生女一事公诸社会”等理由,恐吓辜家给付财物供母女花费,10年来恐吓及诈欺的票据及现金逾 1.08亿元(新台币,下同)。

  邓香妹要求开棺

  但是,邓香妹不相信鉴定结果,要求开棺采取辜振甫的DNA检体,送“调查局”重新鉴定。后来再次交叉比对邓、张母女、辜老遗留两家医院病理切片及辜老四名子女的DNA检体等方式,鉴定证实张怡华并非辜老所生,检方之前也依此起诉邓、张母女,并以她们的手段可议,依恐吓取财罪嫌具体求处邓五年以上、张三年以上的徒刑。

  当庭下跪

  想以认罪求取缓刑

  2006年9月18日晚,全案在“法庭”辩论终结时发生大逆转,邓香妹首度松口坦承其女张怡华的出生与辜老无关,甚至当庭多次下跪,想以认罪协商方式求取缓刑机会。

  女儿张怡华则表示,辜家给她的钱,她愿意归还,希望法官判她无罪或给予缓刑,并委托律师请求认罪协商。张怡华当天在庭上也差点跟着妈妈下跪。

  据悉,当天庭讯原本一如过去沉闷冗长,晚间突然出现邓、张母女露骨自白并认罪的场景,旁听席上的人都吓一跳。

  辜家律师宋耀明表示,辜家打官司不是要钱,而是为维护辜老名誉,也为导正社会风气,勿使不法之徒误信“名人八卦“可作为恐吓取财工具,但邓香妹母女仍执意伤害辜家,如今等到最后一次开庭才说要认罪,他感受不到诚意,因为邓香妹母女应是担心坐牢才认罪。

  由于邓妇的说词反复不定且应答情形濒于精神妄乱,“合议庭”无法确定她的真意,故当天仍订出本案于10月18日宣判。

  再次翻供

  质疑DNA鉴定不实

  2006年9月28日,“士林地院”再开辩论庭,不料邓香妹却又大翻供,不仅推翻先前的自白、否认向辜家诈欺、恐吓取财,也质疑法医研究所的DNA鉴定报告不实,全案再度出现一次戏剧性转变。

  当“法官”拿出邓香妹律师所写的认罪书状,问邓香妹是否有意认罪时,邓香妹表示自己没看过这份东西,也没有犯罪,让律师当庭傻眼。

  由于邓香妹不愿意认罪,“法院”继续进行言词辩论程序,也决定在10月18号的下午作出一审宣判。

  人物

  卷入骗局

  张怡华:太相信母亲

  邓香妹当庭大翻供,多年来深信自己是辜老骨肉的张怡华仍数度崩溃痛哭道:“谁叫我一心想认爸爸,又太相信妈妈!”

  张怡华说,听到母亲当庭翻供从小母亲一直灌输,强调自己是辜老女儿的认知彻底崩解,完全不能相信母亲会将自己带进一个这么大的骗局,往后更要面对无数的臭名。

  “一个人在身边没有任何人的状况下,我只能相信她(指其母邓女)。”张怡华表示,虽然三岁丧父但母亲从小就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连带使得自己相当单纯;即使长大结婚,因朋友不多,丈夫领队工作经常出国小孩又要上学,母女俩仍常相聚,对母亲的话自然是深信不疑。

  她流着眼泪强调,自己身边的丈夫、好友都很清楚,多年来缺乏父爱的她,有多么期望能与辜老相认,绝对不是为了钱才紧咬辜老不放。

  母亲当庭翻供,张怡华自承事后,曾歇斯底里地向母亲哭喊:“早就应该拿掉,为何要把我生下来?”但看到邓香妹亦是情绪全然崩溃,直嚷着想去死,张怡华不禁说“妈妈从小独力抚养我,就当是我欠她的债吧!”

  如今证明自己与辜老并非父女,张怡华说,回想过去辜老如此照顾她们母女,深深觉得辜老真的是个好人。面对辜家坚持追讨过去不当所得,她表示,母亲年事已高,自己也还有家庭要养希望能得到辜家的原谅,既往不究不要让她们去坐牢。

邓香妹、张怡华母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