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仰危机到心灵觉醒

作者:叶孝刚 发表:2006-10-15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时期,我信仰孙中山的三民主义。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后,我信仰过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经过五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作为一个年近八十,行将就木的老人,信仰危机成了我精神上的最大痛苦,痛苦又引发了我的心灵觉醒。觉醒对我这个不久人世的老人,并无多大现实意义,但愿能唤起更多后人的共鸣。



我原先信仰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何谓三民主义?简单的说,即:民族,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民权,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民生,不断提高、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孙中山对待农村的政策可以从简概括为: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孙中山对待城市的政策可以从简概括为:节制资本,扶助工农。孙中山建设祖国的总路线可以从简概括为:和平、奋斗、救中国。虽然过去60年,我对三民主义记忆犹新。

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一而再、再而三地教育我:共产党人不仅信仰、而且奉行三民主义,新中国的诞生意味着三民主义的胜利告成;今后我们要努力建设没有压迫、没有剥削的社会主义社会,要努力建设各尽其能、各取所需的共产主义社会。三民主义已经胜利告成,要建设较之更为理想、更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当然乐意。於是,我在信仰三民主义的基础上,接受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1955年肃反冤枉我是三青团员,我坚决否认,即遭到逮捕,审查一年,结论是:回原单位,工资补发;是否三青团员,今后继续审查。接着中共党内整风,领导向我征求意见,我坦率表白:我不是三青团员,却吃尽苦头;给我补发工资,国家蒙受损失;何必?整风转入反右,诬陷我企图翻(三青团员)案,攻击肃反。我据理抗争,结果屈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右派分子,并受到行政开除、送劳动教养的错误处分,监禁、专政、改造23年。1980年给我纠错改正,恢复工作(三青团员党和政府不予认定)。

我是解放后考入大学,毕业后又从事俄语教学、翻译工作,是个解放的受益者,因而,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成了我的口头禅,从不离口。投入劳动改造以后,还是开口闭口的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管教队长严肃告诫我:你犯的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罪,你讲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我们认定这是你在鸣冤叫屈,企图翻案。今后不准讲,如若再讲我热爰党、热爱社会主义,轻则批评教育,重则依法惩处。我当然必须服从,再不讲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了。我遭监禁、专政、改造23年,於是,我不讲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形成了习惯,终身难改,即使我说漏了嘴,说了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我一定会马上补上一句:我犹爱真理。



我向往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各尽其能、各取所需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但是,现实生活打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没有剥削,何来那么多贪污?!没有压迫,何来那么多运动(即是斗争)?!说要各尽其能,何来那么多下岗待业?!说要各取所需,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何来各取所需?!五光十色的肥皂泡,光是好看,不堪一击(实是不攻自破)。肃反、反右、文革等历次运动都说 “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坏人”,结果是:文革出错100%,反右出错99%以上,肃反出错94%强。实际上,这些话都是谎言重复万遍即能成为真理的的翻版。

一次我拜访诗翁钱明锵,同时,工商大学一位女教师带着三个学生在向诗翁请教,我们在一起漫谈。我在谈话中提及解放一词。女教师毫不客气给我指出,解放两字用词不当。我请教她为什么、该用何词。她直截了当告诉我该用奴役。我反问她何以见得?她也反问我:你遭监禁、专政、改造23年间总的感觉是解放还是奴役?我低头,无言以对。愿执政掌权者和我共享女教师的直言!并告诉大家,为什么社会主义社会会有这么多冤假错案?社会主义是这样,共产主义是怎样,是可想而知的。



毛泽东钦定社会主义六项基本原则,邓小平改为四项基本原则,并指出其中主要是两项,即: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何谓社会主义道路?实即共产党指引的道路,据此,六项基本原则只能归结为一项基本原则,即党的领导。光是党的领导,见不着人的因素,似有不妥。将党的领导概括为党、权,有了权这个字,就能见着人的因素。众所周知,中共和政权是捆绑在一起的,即国外所谓的中共政权,因而,党、权之间的顿号可以删除,可以直接写作党权。党权(似即以党为本),是毛泽东的社会主义的唯一基本原则(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的基本原则可以从简概括为:以民为本)。

三民主义是怎样实施的,我不甚清楚,只知道台湾发展了,国民党下台了。而大陆是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我是身历其境,是了解得比较清楚的。

毛泽东对农村政策是:消灭地主阶级,将土地分给农民。土改激发了农民暂时的枳极性,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问题,中国农村至今绝大部分仍处于贫困的境地。毛泽东对城市采取赎买政策,将私人资本改造成为国营经济(含合作社经济)。若干年后,又将国营经济复原为私人资本(简称为国企转资),据国家级媒体报导,在国企转资中,大量国有资产流失,但流失多少、流入谁的口袋,未作说明。任何人可以想见,大量国有资产无疑流入持有党票、有权有势的人的口袋,以致中共党内出现了众多资本家党员。毛泽东建设国家的总路线可以说是:以阶级斗争促进社会的发展、提高劳动生产率,结果,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胡风、肃反、反右、文革等等阶级斗争一个接着一个,致使国民经济濒临绝境而不能自拔。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起色甚大,但专制体制仍然依旧。上层建筑不适应经济基础,迟早一定会暴发一场更为深刻的革命。



解放初期,有人攻击、污蔑共产党“共产、共妻” 。我当时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对这一谬论口诛笔伐,还不解恨。但60年来的客观现实,使我大开眼界。私人资本改造成为国有、合作社经济,稍过几年,又将国有、合作社经济复原为私人资本,在这一变革中(当然不仅仅于此,也即在中共夺取政权后的每时每刻),共产党人、高干子弟及其追随者捷足先登,占有资本,以致形成工人农民处境依旧、原来的资产阶级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而共产党人、高干子弟及其追随者却摇身一变晋升为红色资产者的局面。过去,人们好称国民党为“刮民党” ,千真万确;现在,好称共产党为“共产党” (不需眨词),也一丝不假。京夫子著的《毛泽东和他的女人们》深刻揭露了毛泽东玩弄女性的罪恶行径,奸污人数之多,骇人听闻。更有甚者,毛泽东连周恩来总理的干女儿孙维熙也实施了奸污。毛泽东作为中共的领袖带头淫乱,迅速蔓延,以至今日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现在,共产党的高级官员大多(实在应该写大都)包养二奶。当前落马下台的陈良宇,除了政治、经济犯罪以外,还犯有包养二奶、非法生子、还堂而皇之带回家中的罪错。共产党人玩弄女性,如若家常便饭,见奇不怪的了。这几乎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或缺的内容的了。现在,如若再有人攻击、污蔑共产党“共产、共妻” ,我真是无言以对,哭笑不得的了。



社会主义的诞生地(德国)不见社会主义。苏联建设过社会主义,但没有建成,夭折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并存、对峙,现在,社会主义阵营不再存在了。世上不少共产党由于只护党权、无视人权纷纷退出政治历史舞台,被淘汰了。中国周边众多不由共产党领导、不实施社会主义的国家和地区(诸如日本、印度、台湾等)比我国发达、先进、民主。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多冤假错案?为什么大多数共产党人成了红色资产者而工农群众依旧是两手空空的无产者?为什么中国的社会发展较日本、印度、台湾为慢、为差?为什么宪法规定以法治国而权大于法、有法无治却横行于市?为什么国民党对1946.2.28. 镇压民主运动认错当即依法赔偿而共产党对1957年反右斗争出错率在99%以上还坚持不认错、不依法赔偿?……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的信仰危机应运而生,但在痛苦的徘徊中,获得了心灵的觉醒。

政权必须永远属于人民,政权决不能成为某个政党的专利。人民叫那个政党执政,就由那个政党执政,政权的归属,人民说了算。开放党禁,扩大民主,废止权治,依法治国。司法必须独立,不能隶属于任何政党的领导。不管什么党什么主义,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繁荣富强和美满幸福,就是好党、好主义。对执政的党和掌权的人,必须严加监督,要不,他们会利用手中的权,做出人们意想不到的坏事来。这就是我这个小小百姓的心灵觉醒,当然,是微不足道的。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