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够酷吗?牛津剑桥入学怪考题一箩筐

发表:2006-10-14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什么程度一个人才算真正死了?解释一下烫发的原理?像这样的怪问题还有一箩筐,想要进去英国顶尖名校牛津和剑桥大学,先做好心理准备吧!

每年为了从几千名申请学生中去芜存菁,牛津和剑桥可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今天有一项对于一千两百位申请牛津大学的学生所做的调查,面试问题千奇百怪,真叫人绞尽脑汁。

下列是其中一些「怪」问题:

这是一片树皮,请浅谈其意义。(生物科学系,牛津)

你够酷吗?(哲学政经学系,牛津)

到什么程度人才真正算「死」?(医学系,剑桥)

请就货币价值浅谈这只茶壶。(哲学政经系,剑桥)

还有其他问题不清楚是什么系所问的,包括「一只牛体内水分占全球水的比例为何?」或「列举一位你觉得和布莱尔最像的十九世纪政治家」等。

申请牛津与剑桥大学的学生爱尔桑就直呼这些问题真是「怪到一个不行」!两所名校要的不只是在校成绩最顶尖的学生,更要透过这些问题找出想法灵活、风格独具的人才。

爱尔桑说:「现在拿到最高成绩的人越来越多,所以牛津与剑桥才会另辟途径,找出与众不同的优秀学生。」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本月初高等教育特刊所发表的全球大学排名,剑桥及牛津分别高居世界第二及第三,仅次于美国哈佛大学。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