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中国足球假丑恶 扬克尔没人要才去中国

发表:2006-10-1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时间周四,德国最著名的报纸《世界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了现在在中国的假球、赌球事件以及中国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几名球员,文章称邵佳一是中国足球可以引以为豪的球员,文章的大体摘译如下:


从前中国的赌球现象十分严重,而现在也是,前拜仁球星扬克尔现在由于不懂中文显然不了解其中的内幕,在说到中国足球的显著特点时,扬克尔和前上海的阿尔贝茨有着一样的观点,那就是:“我去中国之前只是听说他们有假球和腐败的现象,但是我在那里踢了比赛之后,发现现实不是那样。”

扬克尔去中国并不是因为上海申花的工资很高,而是因为当初没有几家俱乐部邀请扬克尔,无奈之下他去了中国,在中国甲级联赛的前几年,球迷人数很多,但是现在已经寥寥无几,在1997年,上海申花队客场以1:9负于北京国安的时候,曾经有9万多球迷进入球场,但是现在一场比赛的观众只有两三万。

针对中国的假球和腐败的现象,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曾经警告过,他说中国如果不采取措施,那么中国的足球将是一片漆黑,好在在今年,中国足协已经采取措施打击假球和腐败的现象,而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南勇已经和公安部门联手,准备成立一个特别的部门来打击这一现象。

在中国国内的联赛赛场上,中国这几年也比较混乱,比如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北京国安由于在和沈阳的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从而集体退场,而且有7家俱乐部都以如果不对腐败和黑哨采取严厉措施为原因来威胁足协。而在冲击06年世界杯失败后,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荷兰人阿里汗也说:“很多的球员拿不到钱或者根本不愿意踢球,就是因为他们对中国足球裁判界的受贿现象很不满意。”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中国借据韩国和日本是东道主的有利情况杀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很明显,中国的职业联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海外也有不错的球员,其中在德甲的科特布斯队踢球邵佳一是全中国球迷引以为豪的球员,而另两个球员孙继海和李铁则效力于英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