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掀削价清货战

发表:2006-10-1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楼市近日出现回软迹象,部分楼盘甚至削价30%以吸引买家。但市场相信,近期有个别发展商减价推售单位,主要是以货尾,也就是剩余的单位为主,不能作市场指标。

  继香港银行的“按揭(楼宇抵押)战”渐趋白热化,香港售楼市场在缺乏大型新盘推售之前,也出现“货尾盘劈价战”。数据显示,今年数个发展商均纷纷大幅削价推售存货,至今已经有11个楼盘减价。

  其中,继新世界发展下周一起减价推售坚尼地城“泓都”楼盘后,南丰集团发展的北角“慧云峰”楼盘,昨日也表示将加入减价战团,割价20%至30%推售,海景单位平均呎价由去年底的(港元,下同)8000元(1630新元)下调至约5000元水平。

  花旗集团对此发表研究报告预期,香港楼巿未来将会再有更多减价负面消息传出,连串减价活动将令房地产股的每股资产净值及盈利预测下降,并建议投资者当股价遍离实质价值时获利离场,例如留意信和置业及长实。

  报告认为,南丰的减价反映香港房屋巿场需求与价格变幅较为敏感,或者发展商目前定价能力较弱,若新盘不削价销售量将会疲弱。

  但报告同时指出,巿场认为目前新盘减价只属于部分发展商的个别行动,目的是为了满足临近季度业绩的盈利表现。

  房地产发展商新地代理执行董事雷霆昨日也表示,有发展商减价促销货尾,对整体楼市影响有限。

  他表示,由于股市上升及息率渐趋稳定,看好明年楼市。集团位于荔枝角的新盘曼克顿山预计将于下月开售,首批推售规模约有300个单位。

  利嘉阁地产执行董事廖伟强表示,由于地产商将于今年第四季陆续推出豪宅新盘,加上香港经济基调趋好,息口有望回落,以及按揭息率下调及股市表现理想,相信第四季豪宅市场累积购买力可以得到释放。他预期一、二手豪宅交投按季有望增加50%至950宗,与去年第四季水平相若。

     至于呎价方面,廖伟强指出,虽然首三季豪宅市况较淡静,仍然累积6.8%升幅,因此预期第四季豪宅呎价可进一步上升5%至8%,而独立洋房造价更可“追落后”,大幅上升逾20%,令全年呎价累积升幅达15%,表现优于大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