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考古发现600年前“武士部落”木乃伊群

发表:2006-10-11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考古学家最近在秘鲁北部一处岩洞中发现了大型墓地,他们认为其中的木乃伊属于约600年前的一个部落。这个部落曾顽强抵抗当时的印加帝国征服者,赢得了武士部落的声誉。考古学家认为,这个部落如此大规模的墓葬还是首次被发现。

木乃伊发肤尚存

这处武士部落墓葬遗址位于秘鲁北部亚马孙流域的丛林之中。秘鲁国家文化研究院的一支考古队上周根据当地一位农民提供的线索进行发掘,发现了这处遗址。

考古队负责人埃尔曼·科尔韦拉5日说,这是一处250米纵深的石灰石岩洞,曾被查查波亚斯部落用作墓葬和祭祀场所。考古人员在这里发现了5具木乃伊,其中两具保存完好,还有皮肤和毛发。除了木乃伊外,墓葬中还有瓷器、织物和壁画。

“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发现,我们发现了5具木乃伊,我相信还会有更多发现,”科尔韦拉说。查查波亚斯部落在约公元800年至1475年统治秘鲁北部地区,他们的肤色为白色,由于他们居住在当地热带雨林中,印加人称之为“雨林人”。

武士部落难征服

公元1475年前后,查查波亚斯部落被印加帝国征服。印加帝国一度统治着从厄瓜多尔北部到智利南部的广大地区,直到16世纪30年代被西班牙人征服。

查查波亚斯部落虽然被印加人征服,但他们对印加人的顽强抵抗让他们赢得了“武士部落”的声誉。他们用石料筑就的要塞遗留至今,矗立在今天的查查波亚斯镇附近,许多游客对这个古老武士部落的直观印象就来自这些石头堡垒。

考古学家1996年发现了6处被认为属于查查波亚斯部落的墓葬遗址,并在其中发现了几具木乃伊。但考古队负责人科尔韦拉说:“我们认为,在查查波亚斯部落和当地其他文明中,如此大规模的墓葬遗址还是首次被发现。”

“有魔力的水域”

当地人称考古队发现墓葬的这处岩洞为Iyacyecuj,在当地语言奇楚亚语中意为“有魔力的水域”。科尔韦拉说,这是因为洞中有地下河流,而且意义非同寻常。

“这处墓穴遗址地点偏僻,说明查查波亚斯人对于他们的先人非常崇敬,要把他们藏起来加以保护,”科尔韦拉说。

这处岩洞中木乃伊附近的墙壁上画着壁画,其中有人面和类似武士的人物形象。科尔韦拉说,这可能是为了辟邪,阻止入侵者和“恶鬼”骚扰死者的亡灵。

科尔韦拉说,他们打算把这处墓穴建成一处博物馆,但首先要进行大量研究,保护这处遗址也是一个大问题,洞穴的一小部分可能已经遭到盗墓者的破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