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斯诺克天才少年亨特去世

发表:2006-10-11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次斯诺克大师赛冠军保罗-亨特因癌症逝世,年仅27岁。上周五亨特被送进位于英国约克郡的医院救治,由于抢救无效,亨特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逝世。

  亨特在2005年3月被诊断出患有内分泌腺肿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类型,通常出现在消化系统中。虽然通过一段时间的化疗,亨特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不过上赛季亨特仅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世界排名从第3位滑落至第34位。

  亨特是一位罕见的天才少年,在16岁那年便取得了他的首个冠军头衔。

1998年他便获得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那时他才19岁。在2002年亨特再次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同年他还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但是真正让他名声鹊起的是他的三个斯诺克大师赛的头衔,2001年大师赛决赛中,亨特在3-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后完成超级逆转以10-9战胜奥布赖恩夺得冠军。2002年,亨特同样在0-5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以10-9战胜威廉姆斯再次将斯诺克大师赛的冠军收入囊中。2004年的大师赛决赛,亨特同样在2-7的不利局面下,最后以10-9逆转奥沙利文完成了大师赛的帽子戏法。


 


  2003年亨特曾无限接近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但是半决赛中在15-9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亨特被爱尔兰人达赫迪逆转,最后以16-17与决赛擦身而过。

  本周六,亨特将迎来他28岁的生日,只不过天妒英才,亨特便结束了自己短暂而辉煌的生命,留下他的妻子和女儿,他的女儿在去年12月26日出生,目前还没满一岁。

  主要战绩:

  世界锦标赛16强(2001)

  本森赫奇斯大师赛冠军(2001、2002)

  威尔士公开赛冠军(1998、2002)

  威尔士公开赛亚军(2001)

  大英冠军赛四强(1998)

  英国公开赛四强(2000)

威尔士公开赛四强(1996)

  格兰公开赛四强(2001)



欧洲媒体:天妒英才 斗士亨特辉煌一生树榜样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三次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年仅27岁的保罗-亨特保罗-亨特因癌症逝世。

  赛后,国际著名媒体对这位巨星进行了哀悼。

  《法新社》对亨特的敬业精神大加赞扬,撰文指出,亨特早在2005年3月就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可是他依然坚持打比赛。


由于需要接受化疗,保罗-亨特的身体情况已经大不如从前,可是他还是拿出专业水准来参加比赛,虽然近年胜绩不多,排名也一度从第5降到第34,但他的精神可嘉。

  回顾保罗-亨特的一生,《法新社》赞扬他是位罕见的天才球星。三个斯诺克大师赛的头衔让他名垂史册,更难得的是,他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2003年,亨特还获得了斯诺克世锦赛的亚军,无数佳绩证明他有能力跻身世界顶尖高手之列。

  本周六,保罗-亨特将年满28岁,《法新社》对此十分惋惜,很有天妒英才的感叹。

  《BBC》评价说,保罗-亨特不仅球打得好,人长得帅,更重要地是他数次献身爱心事业,显示了一个职业运动员良好的道德风范,在国际上有着良好的声誉。在患有重病的时候,保罗-亨特依然坚持打比赛,还给慈善团体拉赞助,为其他选手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可惜地是病魔都把他打败了。比赛中的保罗-亨特更是有着顽强的斗士精神,他的去世对斯诺克运动来说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向保罗·亨特致敬,他无与伦比的才华与毅力将永远鼓舞着世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