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广东茂名“毒”田螺放倒四十多人

发表:2006-10-09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夜吉庆祥和,人月两圆。但在广东茂名,共计有四十多人因为吃了从同一商场买回来的“毒”田螺而发生腹痛、腹泻、头晕等症状,需陆续送院治疗,其中一个十三岁小女孩曾一度休克不醒。记者今日上午赶到现场采访时,尚有不少同一事件病人前来求医。

据接诊本次食田螺“中毒”病人最多的茂名市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介绍,从昨夜凌晨约一时许,便陆陆续续有病人称腹痛腹泻需到该医院看急诊。起初接诊医生并不在意,以为只是节日暴饮暴食所致。后来,随着前来求诊的病人不断增多,且出现的症状也全部相同,医生细问之下,才知道都是昨夜吃了同一商场购买的“毒”田螺而引发病情。

据了解,在本次“毒”田螺事件中,仅茂名市人民医院接诊的病人就达三十六人,其中一彭姓姐妹两小孩最为严重,十三岁的姐姐曾一度休克不醒,需输氧急救;茂名市中医院接诊的五人因严重不适需全部留医住院;茂名石化职工医院接诊的六名病人则症状轻微,只需打点滴门诊治疗。

“毒” 田螺事件病人家属邓先生对记者说,他购买田螺所在的商场在本地名声一向颇好,没想到会在中秋佳节跟消费者开了个“大玩笑”,导致四十多人集体“中毒”。昨晚,他的儿子食了田螺后,便感觉不适,因为要赶回广州上课,便连夜坐火车北上,到了电白霞洞站时,腹部疼痛越来越历害,并伴有呕吐、大便血水等症状,只好折返茂名入院治疗。

黎先生接受采访时一脸的无奈:中秋节一家团聚,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昨晚八点,我一来图省事,二来求放心,便从一间大商场买了六斤已炒好的田螺回家食用,想不到十一人中就有九人被“毒”田螺放倒。开始时,家人自以为是平常的肠胃不适,只是随便找点家庭备用药自理,但都未见效,凌晨六时才被迫送医院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经当地各大医院紧急施救,“毒”田螺事件病人病情已告稳定,均无生命危险。有关部门已将剩余的“毒”田螺封存送检,造成事件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取症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