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不要做共产主义尾声的殉葬品

作者:linquan 发表:2006-10-04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通过反右,“大跃进”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等连番的疯狂运动,不仅葬送了他自己,也一手葬送了中共的前途,使中共进入垂死挣扎。

到了邓小平时代,他应该是看到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死胡同,因此决心走资本主义道路。但是中共几十年的暴政历史已经将自身置于孤岛悬崖,要体面风光而又安全地走下悬崖谈何容易?於是决定先在在经济上改革开放,而在政治体制改革上却不得不犹抱琵琶半遮面,摸着石头过河,几次试探,几次退缩,终於在一场全民抗议的六四惊涛骇浪中举起屠刀,对人民欠下难以偿还的血债,以至於自知死无葬身之地,不得不将自己的尸骨扬灰大海喂鱼虾。

邓小平的错误就在於他没有在自己威望如日中天的时候,大胆地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一举越过共产党自己制造的天堑悬崖,平安落地,使自己成为功垂千古的历史巨人。他的迟疑害了人民,也毁了自己。说起来,一方面可能是他的勇气不足,但另一方面,更可能是由於是他的私心作怪:他要抢占先机,先让自己的子女亲友无竞争地先富起来再说。但是时不我待啊,机会稍纵即逝。所以有私心的人,是成不了历史巨人的,即使历史给了他们充分的机会。

到了江泽民时代,如果江泽民能从正面总结了邓小平的经验,他就应该知道,政治体制的改革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但是他却愚蠢地选择了一个相反的路:放弃政治体制的改革。他自作聪明的妙招是利用腐败。想通过腐败让共产党自然地烂下去,最终自然地走到资本主义的道路上去。而选择这条路的好处是,第一他不用冒政治体制改革的巨大风险,就可以解体共产党,第二他自己还也可以借助腐败过程平稳的闷声发大财。

但是自然腐烂的过程当然就不会太短。江泽民也不希望太短,因为他要要保证自己身前平安,还要保证他的儿辈甚至孙辈平安。这样算来,这个时间当然少则三十年,多则五十年,甚至更长。可是人民能在苦难中心甘请愿地等这么长的时间吗?当然不能。他的办法就是,强化武警力量,加强对人民的镇压力度,把一切动乱的可能性消灭在萌芽状态。他迷信自己有这个力量。

但是事务发展有他自己的规律,不按规律办事就必然粉身碎骨。违背事务规律办事的风险常常是隐性的,但是它却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巨大的,不可克服的。但是当权者常常因利益所驱而迷,过於相信自己的聪明。江泽民栽到了对法轮功的镇压上。如果说邓小平因镇压六四而死无葬身之地,那么江泽民则一定会因对法轮功的镇压而死无葬身之地。如果江泽民还有一点真聪明的话,他现在就该趁自己还没胡涂时,赶紧立遗嘱,死后也尸骨扬灰大海,追随邓小平,到黑暗无比的大洋沟底永世静静地反省,以免被后人鞭尸扬灰。

揪出了陈良宇,应该说胡锦涛时代即将来临。这对胡锦涛来说是好事,但也可能是坏事。说是好事,是因为他可以从此大刀阔斧地做事情了,站在他的位置上,如果他选择了站在人民的利益一边,他就有了成为中华民族千古伟人的机会。说可能是坏事是因为,以前还可以把中共所做的坏事推倒别人身上,但是从今以后不行了,他必须自己承担起中共行为的一切后果。

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都不是什么共产主义者。毛泽东不过是把共产党作为成就个人实现帝王梦想的工具。他不仅要统治中国,还想不惜牺牲中国人民去统治世界。毛泽东是一个真正的世界狂人,超级个人野心家。邓小平也许曾经是个革命的理想主义者,可惜上错了贼船。历史给了他力挽狂澜的机会,无奈他错失良机,一失足成千古恨。而江泽民不过是被共产主义运动所裹携的一股泥沙。是机会把他推上风口浪尖,给了他历史表演的舞台。可惜镇压法轮功使他没有盖棺就已经定论。

中共的四代核心中,也许会出现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那就是胡锦涛。但愿这一中国人民的恶梦千万不要成真。如果胡锦涛真的是一个共产主义者,那他恰恰是,非共产主义者的毛泽东,却通过谎言塑造出一个真实的共产主义者。那实在是对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巨大的讽刺。

分析胡锦涛有可能是共产主义者有如下根据:

一, 比他年老的一代或两代,例如邓小平和江泽民都经历过国民党时代三民主义民主思想熏陶;比他年轻的一代或两代,经受了改革开放外来民主思想的熏陶。而恰恰是胡锦涛,他在思想成型阶段正是处在毛泽东共产主义谎言教育的阶段。他不仅受那个阶段谎言教育的毒害,而且是那个谎言时代“出类拔萃”的轿子:学生时代的共产党员,学生干部,政治辅导员。其所受毒害可谓深也。

二, 就是和他的同代人相比,许多人除了受共产党的谎言教育外,在不同时期都通过广泛读书,出国,接受了多方面的西方民主再教育。唯有胡锦涛,没有出过国,也不读什么书。从政这么多年,他能说得出口的书竟然就是<<卓娅和舒拉>>。这本书我们那个时代,认得字的人都看过,作为一个政治领袖也真够悲哀的了。

三, 在今天这个世界民主潮流翻滚的时代,能说出在政治上要象穷兵黩武,饿死十分之一国民的,权力封建世袭,生活极端糜烂的独夫金正日学习,在十三亿中国人中,胡锦涛恐怕是蝎子拉屎独一份,其政治智慧和爱民之心实在可疑。

四, 共产主义为害人类社会百年,迫害死亡高达一亿多人口,社会主义制度已经被苏联人弃之如敝履,并且被全世界人民所唾弃,而胡锦涛还要总结苏共灭亡的教训,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真是中毒至深,愚蠢至极。

五,在胡锦涛初期时代,他完全剥夺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连幌子都不要了。在国家大事他不许人民沾任何一点边:对宪法,对法制,对政治,甚至对贪官腐败,对社会不公,他不许看,不许听,不许说,不许议论,更不许辩论和参与。对舆论的主观控制已经达到中外共产主义运动史登峰造极的程度。

六,一个自称以民为本的领袖,对於人民所提出的对话不理不睬,对的不接受,错的不解释,装聋作哑,却虎视眈眈,伺机而动,令人感到阴森可怖。而 镇压民运人士,民权人士,人权律师,宗教人士却毫不手软。动用军警坦克,甚至特务黑社会流氓手段。对於外界的舆论抗议,一付聋子不怕响雷打,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我行我素架势,比前三代核心有过之而无不及,功夫真是了得。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走向民主开放,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逆这个历史潮流,就必然粉身碎骨。六四屠杀,镇压法轮功是邓小平和江泽民所愿吗?当然不是。但那是他们逆历史潮流的必然结果,躲不掉的结果。只要他们坚持他们的错误方向,没有六四和法轮功也会有相类似的事件让他们栽倒。

胡锦涛全盛时代即将来临,但愿胡锦涛看清历史形势,要顺潮流而动,不要逆潮流而动。政治体制改革的风险虽然显性且巨大,但是改革名正言顺,有人民做后盾,只要有足够智慧,最后终究会取得胜利。而抗拒政治体制改革,虽然风险可能一时潜隐,但其雷霆万钧,势不可挡。胡锦涛啊,识时务者为俊杰,放弃你的共产主义幻想吧,千万不要也一失足成千古恨,步邓小平和江泽民的后尘。共产主义已经到了尾声,做它的殉葬品,将会尤其更加可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