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覃辉被指行贿建行前行长

发表:2006-10-0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身兼香港《成报》及内地星美集团大股东的神秘中国富豪覃辉,被指以近80万元行贿前行长张恩照,藉以为旗下企业谋取建行逾6亿元人民币贷款。

覃辉涉及张恩照受贿而被捕的消息,早于去年曝光,内地媒体报道覃辉一直是「取保候审」,而覃仅承认曾协助公安调查,没有披露其他细节。

不过据内地知名杂志《财经》昨日发表的一篇网络专稿,引述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上周四开庭审理的张恩照案的起诉书,指 「2002年至2005年间,张恩照先后6次收受北京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丰通信股份公司董事长覃辉给予的贿赂款,总计6万美元,20万港币, 10万人民币。为此,张恩照在星美传媒向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贷款6亿元及贷款抵押担保的解除事项上提供帮助,另外还为重庆长丰通信的全资子公司成都长丰宽频 公司向建行贷款5000万元提供便利」。

报道指检控机关指控张恩照于01至05年间,先后19次收受3人行贿,折合人民币总计419万元,张恩照对3项指控 均表示认罪。除了覃辉,张恩照在00至04年间,还先后11次收受北京山海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益寿坊健体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投资人杨震寰给予 的贿款,总计7.9万美元和5万港元。张恩照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有关公司向建行取得近2.5亿元人民币贷款。

至于第3人,报道指是香港商人邹建华。张恩照在03年12月收受手表一块,价值人民币1.9万元;04年7月收受价 值1.3万元人民币的按摩椅一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房屋一套,价值264余万元人民币。张恩照在邹的安排下出面和一些港商吃饭,还答应在建行资讯系统采 购存储设备上,对香港日立资料系统有限公司给予关照。本报记者昨未能联络上香港日立资料系统公司及日本日立总公司回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