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奇迹!被警察当场捉奸的贪官咋还一路直升?

发表:2006-09-29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原副书记侯伍杰受贿案一审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判处侯伍杰有期徒刑11年。 3

侯伍杰腐败案,可以说是近年来查处的重大腐败案中一个颇具标本式的案例,最引人注意的便是其一路“带病”升迁。在山西,熟知侯伍杰升迁史的,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概括就是“带病提拔”。而有许多次侯伍杰的仕途本该就此终结,但却每次都涉险过关,“他几乎创造了山西官场上的一个奇迹”,一位权威人士这样评价说。

在阳泉任市委书记时,侯伍杰的所作所为已经为不少人诟病,其中人们最乐于传播的是那次桃色事件,媒体称他在北京办公事时候“嫖娼取乐”。其实这只是媒体的一次误会———女方只是阳泉电视台“不漂亮,但爱打扮”的女台长,但侯伍杰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并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领人。阳泉市委一名退休干部回忆:“当时我见到侯伍杰,他一脸尴尬。但时间不长,他也过了这个坎。”按说,这种闹得沸沸扬扬的“桃色新闻”,不但坊间百姓尽知,就是山西上上下下也都有所闻。然让人奇怪的是,如此丑闻竟不了了之,组织部门没有了半点儿声息。

还有一次,当时已是省委宣传部长的侯伍杰参加省委常委选举。在选举前,与会的五百多名党代表都收到了一封检举侯伍杰的信,检举信中每一条每一款都写得清清楚楚,侯伍杰因此而落选。然不可思议的是,对这样一封证据十分确凿的检举信,有关部门竟然熟视无睹、麻木不仁。不久,侯不但当上了省委常委,而且坐上了副书记的交椅。

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侯从一位普通干部官到副省级,且其一路劣迹斑斑,路人皆知。然就是这样一个群众意见纷纷的无耻官员,却坐着“直升机”升迁。尽管这有其“脑子转得特别快”,善于伪装和组织、纪检部门失职、失察的原因外,还有没有其它的“猫腻”?从种种迹象看,在侯的背后,应有更大的“靠山”。否则,侯绝难如此化险为夷,轻松迈过那一道道足以致其政治生命于“死地”的坎。

试想,当侯在北京“嫖娼取乐”事情败露后,组织纪检部门在哪里?组织原则在哪里?当侯落选后,又是谁让其当上了副书记?这一连串让人难以理喻的事都发生在一个臭名远扬的腐败官员身上,难道不值得我们质疑吗?

如今,侯罪有应得,锒铛入狱。那么,侯“带病”提拔、边腐边升案是否就该随着法庭的宣判而划上“圆满”句号呢?不,在笔者看来,此案还有深追的价值,说不定拔出萝卜带出泥,会有更大的收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