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副台长博客讥讽厦门大学门卫引争议(图)

发表:2006-09-28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是这道门(程鹤麟博客文章里的图)

 因为坐大巴车进入厦大时被门卫“挡驾”,这几天,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程鹤麟痛扁厦大的博客文章在各论坛广为流传,不过,许多网友认为程的文章“好酸”。

厦大门卫“威风八面”

22日,程鹤麟博客上题为《威风八面的厦门大学门卫殿下》的文章写道,9月14日下午,由厦门市政府台办安排,包括台湾驻香港部分媒体在内的香港媒体访闽团20多人到访厦大台研院,“就在厦大南大门,全体记者见识了威风八面的厦门大学门卫殿下。”

程鹤麟描述:接应的人在大门里向大巴挥手,然后钻进她们乘坐的小车,示意大巴跟她们走。这时挡横的来了,胖门卫把大巴拦下,厉声喝道:“大车不准进!”10分钟之后,他们无奈地步行进校。

程鹤麟暗讽:文官下轿,武官下马,这是皇家的尊严。北京中华门外有下马碑,门内是皇家御道,除皇帝皇后皇太后的龙车凤辇外,其他人一律步行通过。孔子也享受过这个待遇,为的是让官员们尊师重教。这个光荣传统,如今在厦门大学还保留着,殊为难得。“不过,厦大只不准大车进入,小车就畅行无阻。估计他们的逻辑是,小车里坐的是大官大人物,大车里坐的是小官小人物。应当说,他们的这个判断还是比较接近事实的。”

厦大学子要台长解释

程鹤麟的这篇文章发表后,立即有厦大学生转载到厦大BBS上,许多学生纷纷到程鹤麟的博客留言“反击”,认为其言语酸刻。

一位厦大学生则说,主办方在大车入校预约上有疏忽,确实是待客不周,但并非如程鹤麟所说那样,“厦大只不准大车进入,小车就畅行无阻。”

有厦大学生则要求程就事实问题给予解释:虽说是件小事,但程鹤麟是公众人物,文章必定会对厦大声誉造成一定影响,希望程鹤麟能在博客上做个解释。

来源:厦门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