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少年遭养父破腹沉塘(组图)

发表:2006-09-24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题少年“瓜子”之死

9月5日清晨,瑞金市黄柏乡瑞兰村绿草湖边发现了一具男性无名尸体。经过分析,公安局刑警大队认定这是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死者是被重物砸死后,抛尸水中的;尸体的肚子被划开,可能是凶手害怕尸体浮出水面而做的。

那么这个死者是谁呢?又为什么被人杀害呢?在案发现场,刑侦人员发现了一张上网卡。

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人员当天从现场提取到这张卡以后 也是想通过这张卡能够找出死者的身份。

  

问题少年“瓜子”生前图片

 

“瓜子”的养父

但后来发现这张卡是一个久保镇村民的身份证,办案人员经过调查他根本没有上网条件,根本不具备上网条件,线索就中断了。

9月6日也就是案发的第二天,办案人员将死者的照片和服饰等信息在媒体上和各网吧进行了公布。当天晚上11点,办案人员从一位网民口中得知,死者很像一个叫瓜子的少年。根据这点线索,办案人员很快找到了瓜子的家,确认死者就是瑞金市一个餐馆老板钟某的孩子,绰号“瓜子”。据瓜子的父母介绍,瓜子从小不爱读书,小学都没念完,一直是个爱惹事生非的孩子,日常总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小混混在一起。前两天还有两批小混混到家里来威胁要他们交出瓜子,否则就杀他们全家。那么会不会是这两伙人杀害了瓜子呢。

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对这两伙成员抓捕到十几个人 发现这两伙人作案的可能性不大。

案情再次陷入了僵局,就在这时,办案人员提出,瓜子的父亲有重大犯罪嫌疑,他是最后一个接触死者钟家淇 他发现钟家淇死后表情很平静,没有一点诧异表情。

9月8日下午,办案人员对钟某进行了突击审查,钟某终于承认孩子是他杀的。

警方专案组还了解到,被害的少年瓜子,并不是犯罪嫌疑人钟某的亲生子。 钟家淇是钟本华夫妻领养的孩子,但他们对他就象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没人会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办案人员手中,记者见到了几份由瓜子的妈妈送来的求情书,当地村委会的、教过瓜子的小学老师还有瓜子的邻居们都来求情,请求政法机关对于杀人的钟某从轻处理。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对一个杀死自己孩子的人给予这样的同情呢?大家都说,主要是因为被杀的少年瓜子实在太令人头疼了。

据被害人瓜子的大伯讲,“瓜子”这孩子很坏很坏 ,连自己的大伯都要骗。

钟某家一共有三个孩子,瓜子在家中排行老二,从小就很淘气,经常给家里惹祸。 从去年开始迷上了上网打游戏,一旦没钱上网就开始偷东西偷钱,由于年龄小,警察每次只能在说服教育后把他放了。而瓜子的父母除了说服教育外还要对受害方进行赔偿。

据犯罪嫌疑人钟某说,光是去年一年,最少花费了7000块钱以上。 而这钱几乎占了他的收入的一半。

在瓜子妈妈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从2005年到今年九月初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这位仅仅十四岁的少年就给家里惹了大大小小二十几个麻烦,妈妈曾经因为管不了这个孩子想到过自杀,因为她没有办法面对自己的亲戚朋友。

最终,一件事情让父亲下定决心要杀掉孩子,有人打电话到家里来恐吓说要杀了瓜子及其全家。

据钟某讲,一天他们一伙10来个人到我家里,要我出钱的也有, 想要杀掉我儿子的也有, 想要杀掉我家里的也有 。反正我当时就想 ,根本不知道怎样应付他们。

9月3日夜里,钟某带着儿子来到瑞兰村的一个水塘边,趁儿子抽烟时用砖头打死了他,并把尸体扔进了水中,为了防止尸体浮出水面,在抛尸前,他用事先准备的菜刀割开了肚子,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了。在看守所里,钟某对于自己杀害孩子的事情似乎有了一些悔意。

犯罪嫌疑人钟某表示,希望每个家长遇事要冷静一点 不要像我这么冲动。

教育失缺,管理失当,最终导致养父杀子悲剧的发生。近年来,留守少年、贫困边远农村未成年犯罪呈上升趋势,如何加强对他们的教育、救助和保护,不要让他们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值得我们格外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