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你大爷的!

作者:李对龙 发表:2006-09-2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上小学时有一篇课文,说的是邮递员叔叔风雨无阻地为人民群众送信的故事。老师讲得声情并茂,我们听了感动得一塌糊涂,邮递员的形象在我们心里一下子伟大起来。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只要学校再来送信的邮递员,我们就忍不住远远地行注目礼,估计一定看得他心里发毛,纳闷自己缘何成了焦点人物。

稍微大些的时候我开始频繁劳驾咱们的邮递员叔叔了,及至此时我才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上当了!我经常光顾的乡邮局,给我的至今难以磨灭的印象就是冰冷!冰冷的屋子,冰冷的花岗岩服务台,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业务人员(主要是两个中年妇女)那冰冷的脸,以及从她们嘴里吐出来的那冰冷的话。我打个冷颤,慌忙把钱奉上,里面丢出张信封和邮票。好容易准备妥当把信投进信箱,迈出“冰箱”门,在明媚的阳光下长舒一口气。而这并非我的个人感觉,我的朋友、同学们都对学校不远处的这个邮局颇有意见。

再大些的时候我就通过邮局订阅杂志、邮购书刊物品了。这期间经常发生让人气愤的事情。比如寄来的杂志封面没了,内页被撕了,还总晚上半个月才送到我手中,去投诉,专管报刊订阅的一个年轻人倒是很客气,说一定调查清楚,或者正在研究中,研究来研究去寄给我的杂志仍然总是惨不忍睹。

后来有了网络,报亭也到处是,我就尽量避免写信与订阅纸媒了。不过从网上购物时,稍微贵重些的东西买方总是拒绝通过邮局送货,警告我他们靠不住,实在靠不住!真不知道中国邮政到底是干什么的?后来我终于明白中国邮政为什么如此能“摆谱”了,因为他们是当代中国残存的几个垄断行业之一。我是大爷我怕谁?服务态度不好怎么着了,对你笑脸相迎上头就能多发我工资?我只要捧着我的铁饭碗就行,其它都是狗屁!不过随着电子传媒的兴起,这位“大爷”的日子可是越来越不好过喽!放弃垄断搞私有化政府又不放心,所以只得每年从纳税人那里掏五、六百万供养着这位“大爷”,它却反过来跟纳税人耍横!

促使我写这篇文章的是最近我的一位长辈的遭遇。他的女儿远在日本,准备往家寄些钱好给自己的母亲治病。但她为了省下银行的外汇业务费,竟将十多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一万元)装到EMS信封里寄了来。结果,她的父亲竟只收到到了个空信封!这位父亲往乡邮局往市邮局跑,往地级市邮局投诉,他们的答复永远是正在调查、正在研究,还颇理直气壮地指责他,以后告诉你的女儿要通过正规渠道寄钱!据说在我的家乡山东省新泰市,这种邮政人员私拆信件甚至盗取信中财物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我使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的种种遭遇。

中国邮政,你大爷的!──这都是畸形社会的畸形产物,老百姓可养不起这些“大爷”,这个社会也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大爷”!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