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再夺桂冠(组图)

发表:2006-09-24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倒数第二项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07的成绩险胜阿兰-约翰逊夺魁,阿兰-约翰逊13秒09获第二。

  由于今年上升势头很猛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2名将阿诺德、特拉梅尔以及世锦赛冠军杜库雷都没有前来参赛,所以今天的争夺在刘翔和约翰逊之间展开,他们二人在本赛季已经多次交手,在本月初的斯图加特田联总决赛上刘翔以12秒93击败了阿兰-约翰逊,而一周后的田径世界杯阿兰-约翰逊就以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2秒96复仇成功。

  根据抽签,刘翔处在第五道出发,美国一老一小阿兰-约翰逊和梅里特分处左右两侧形成夹击之势,史冬鹏则隐蔽在第八道。身着绿白色上衣蓝色短裤的刘翔赛前显得并不是很放松,从他紧皱的眉头中不难看出家门口作战带给他不小的压力。与约翰逊致意时露出的轻松微笑不同,刘翔在念到自己名字后仍然抿着嘴,张开双臂并点了点头。

 

 

当时的风速为顺风0.1米/秒,枪声一响,刘翔以0.201秒的起跑反应冲出,但他比第三道阿兰-约翰逊的0.162慢了不少,而且他的第一栏仍然显得偏紧,出发后大约处于第五位,但是这一次刘翔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而是凭借自己良好的栏间技术和栏间节奏进行追赶。在过了第四栏之后,刘翔逐渐超出其他选手,紧追阿兰-约翰逊。美国老将此时也感受到了刘翔带来的压力,他在过第七栏架时出现了失误。最后三个栏过后,刘翔与阿兰-约翰逊并驾齐驱。在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刘翔越跑越自信,最终以0.02秒的优势力压阿兰-约翰逊卫冕成功,阿兰-约翰逊则以13秒09的成绩屈居亚军,另外一位美国人梅里特排名第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