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风声鹤唳 胡曾江三角权斗

发表:2006-09-2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陈良宇前秘书秦裕被调查,其旧下属吴明烈被双规,周正毅再次被收押,日前传出,陈良宇已向中央政治局提交检查报告和请辞报告。外界推测,随着上海反腐风暴的发展,陈良宇十七大晋升梦破,上海帮正处于风声鹤唳之中。

中共十七大将在明年秋季召开,为之作准备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将在今年10月举行。中共党政军各方人马为占据权位而公开或暗中交量,也为了不使中共这条船下沉而合力对外。
草庵指出,中共高层这样公开化对抗是历史上罕见的,各派的出招都是为了各自利益,根本不会顾及中国百姓和中国利益,这是中共长期以来欺榨百姓、党国不分的结果。这种恶性局面只有结束中共一党专政才能根本消除。

陈良宇请辞 仕途梦破灭

据《动向》杂志15日披露,八月下旬,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中央政治局例会时,提交了一份检查报告和一份请辞报告。

此前的8月22日,陈良宇已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作了检查。陈良宇称:个人心情十分沉重,政治、职责的包袱十分沉重,来作检查和交待。

他检查、交待的问题包括:“导致班子内部发生一系列消极、腐败、滥权的问题”;“违规挪用税收、政府开支发放不合理奖金、福利”;“对中央宏观调控的执行、落实,有抵触情绪”;“导致腐败情况有所恶化、蔓延”;“对配偶、亲属的要求管教放松了”等。

陈良宇在政治局内部检查时说:长期认为,无论在班子里,还是党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队伍中,上海比任何地方都要过得硬,不会发生大的、有串联性的腐败案件,不会发生大的、规模性的群体抗争事件。

《动向》分析,随着上海反腐风暴的发展,陈良宇晋升中共十七届最高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韩正晋升政治局委员、转正为市委书记的仕途,看来都要幻灭了。

中纪委查办 黄菊或成下一目标

据报导,中纪委进驻上海以后不断扩大调查范围,迄今收到举报市委、市政府腐败、滥权活动近500件;已在市区召开70多场座谈会;还找了12名市级干部、40多名区(局)级干部谈话,要求他们主动交待问题。

草庵估计,中纪委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黄菊,他是江泽民“上海帮”的大将。黄菊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主管经济宏观调控和金融,给温家宝带来不少麻烦。其妻余慧文与32亿的借主张荣坤有密切关系。

3年前周正毅受审时,已交代涉案的上海市委、市政府、银行高层、区局长,达50多人,其中包括黄菊、陈良宇、韩正等。

周正毅案发后,吴邦国、曾庆红都为黄菊、陈良宇掩护。据3年前新华网透露,周正毅轻判3年是借了江绵恒的光,正因为周正毅答应交代案情时不涉及到江绵恒,所以周正毅的罪行一下子减轻了很多。

外界认为,3年前胡温试图以周正毅案打击江系人马,无奈江系党羽气势正盛,所以草草收兵。此次周正毅“二进宫”,是胡在十七大前权力斗争的布局,必将直接影响黄菊和“上海帮”。

林保华表示,胡温已捏到死穴。祝均一与余慧文不论工作关系还是私人关系都相当密切,陈良宇是黄菊培养的接班人,因此在祝均一和陈良宇之后,黄菊又加了一层压力。

曾庆红去留成焦点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最新消息,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变数最大的是现年68岁的曾庆红,其去留直接影响常委的人事安排。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在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大会上,现任的9名政治局常委中,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负责政法的罗干等4人,会因为年龄等问题退出常委。

胡曾江三角关系 高层二派半斗争

据《争鸣》杂志1日报导,胡温以“反腐”打击上海帮,上海帮则以“改革”口号夹击胡温。而这种斗争又不能宣诸于口,甚至要打出冠冕堂皇的旗号,因此形势更加波谲云诡。

《争鸣》分析,以改革对抗反腐,中共高层政治人物中只有曾庆红能有这种创意。这种改革口号还能吸引地方诸侯对抗中央的“宏观调控”,使江系得到地方势力的支持。而在当今中共政治人物中,又有谁有能力挑战胡锦涛的地位?当然非曾庆红莫属。

草庵认为,“上海帮”己经削弱分化了。从最近迹象来看,曾庆红己和江泽民拉开距离,转而向胡锦涛送秋波。江泽民己是过气人物,曾庆红正在自立门户,成为一个派系,把“上海帮”中的人拉在他门下,并自立为党政军中的“太子党”代表人物与胡锦涛争权位。

而江泽民还是会拉着曾庆红保护自己。可见,中共党内最高层从过去的两大派演变成现在的两派半。他们的斗争和妥协就决定了中共高层的走向。

他分析,胡锦涛的优势是年纪轻,有团派支持,其弱势是不能完全掌握军队和情特机构。曾庆红的优势是与党政军“太子党”关系密切,能影响军队和掌控情特机构。中共想稳定社会局势,很大程度上要靠曾庆红,但其弱势是68岁,可以被逐出政治局。因此,曾庆红利用他的优势与胡锦涛交换利益让他在17大占一席位,而江泽民也在为他助力。江泽民的优势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多数人马,并在军中有很大影响力,但其弱点是过气的无职无权的人物。

这种微妙的三角关系,为了各自的权位利益,做出了出乎人们意料的事。

人民日报在8月30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为“领导干部要经受住换届的考验”,预言“一些原本在重要岗位上的干部可能要调整到其它岗位”,并强调“干部担任什么职务,只能由党组织来决定,而不能从个人或小团体的利益出发”。

草庵认为,这篇文章也是中共高层二派半斗争妥协的结果。

军队变动频繁 胡巩固军中权威

据星岛网刊最新消息,自28名军官由武警大校晋升为武警少将之后,日前武警发生新一波人事调整,陕西、上海、甘肃等地武警总队长换人,四川、河北、江苏、北京等地武警高官也有变动。

此前,解放军各总部、各军兵种高级将领都已进行了人事调整。

胡锦涛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于2005年底展开第一波高级将领人事大调整,多名海空高级将领被擢升至以往多由陆军担任的重要岗位。在2006年元旦前进行20万大裁军,大批高级指挥机关被裁,光离职的将军就近200名。多名省部级高官在今年两会后被调换。

今年6月,胡锦涛对中央警卫局大换血。7月,胡擢升十名上将。8月以来,军方展开高级将领跨兵种人事“洗牌”,部分将官从解放军总部外放大军区、集团军领导岗位进入总部重要部门,或者跨兵种换岗、交叉任职。同时,解放军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海军、空军、二炮及几大军区军事高级将领展开了新一轮人事大调整。

外界认为,解放军四总部、各大军区、中央警卫局都已开始重新布局调整,胡锦涛在军中的权威也进一步巩固了。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十七大的接班梯队将逐渐浮现出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