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棺木唯一一次开启 乌兰夫看后沉默不语

作者:高建群 发表:2006-09-1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日战争期间,中国政府担心成吉思汗陵会落入侵华的日本军队之手,于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把成吉思汗的陵寝,从成陵搬出,经榆林、延安,运往陕北高原南沿的黄帝陵藏匿。

这事后来经过周密的安排,被稳妥地执行了。

这样,成吉思汗的陵寝曾在黄帝陵下面的黄帝庙中藏匿了好多年,直到抗日战争胜利,陵寝才又经原路运回原处。

这事当时是最高国家机密之一,因此,世人不知。

上世纪50年代初,乌兰夫曾经来拜谒成陵。乌兰夫对看门人说,他有一个请求不知道说出来合不合适。看门人说,有什么你就说吧!乌兰夫迟疑了片刻说,他想打开棺木看一看,不知道行不行。

看门人也迟疑了一下,最后说:“你当然可以看!因为你就是今天蒙古人的汗!”

这样,摒去左右,乌兰夫走进了停放棺木的那间密室。

这停放在成吉思汗陵密室里的棺木中,到底是装殓着大汗本人的遗骸呢,还是只是一个衣冠冢,或者是像民间传说的那样,放着成吉思汗的两个马镫。这一直是一个谜。

那么,乌兰夫在打开棺木以后,看到了什么呢?是真身吗?

看门人说,乌兰夫在走出密室之后,神色严肃。他也问了这个问题。但是,乌兰夫什么也没有说。而他,也就不敢再问了。

乌兰夫是这个世界上,惟一有理由打开和曾经打开过这棺木的人,如今,随着他的作古,这个秘密则还作为秘密继续存在着。

来源:生活文摘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