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美元买份盒饭 音乐制作人要解馋

发表:2006-09-1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一家印度咖喱餐馆13日接到一通越洋电话,让他们送一份外卖到美国纽约。估计这份即将启程的外卖直至最终送达要花费近两万美元,或许要算世界上最昂贵的外卖了。
  
     《泰晤士报》14日说,美国音乐制作人史蒂夫·弗朗西斯13日打通了贝尔法斯特一家餐馆的送餐电话,当时接电话的餐馆老板阿里夫·艾哈迈德刚听到客人要求时,甚至以为电话出了毛病。但因为弗朗西斯态度严肃,餐馆决定送出这份昂贵的“越洋外卖”。

  运送这份越洋外卖可不是简单的事。在运送前,它要经过脱水冷藏并用干冰包裹,到达大西洋彼岸后只需加热即可食用。这些食物要装在特制的容器中,才可以和普通行李一起通过过境检验。为防万一,餐馆工作人员还通知了飞行途中所有涉及到的航班负责人。

  外 卖的一部分将从咖喱餐馆设在都柏林的分店搭乘私人包机到伦敦,另一部分将在贝尔法斯特包装好,并航空运送至伦敦与“另一半”会合。

  抵达伦敦后,餐馆两位合伙人之一的塔里克·萨拉赫丁和艾哈迈德的妻子坎姆伦将从希思罗机场搭乘航班赶赴纽约。纽约机场有豪华轿车恭候,接机后将驶往曼哈顿中心城区的一个私人宴会。

  极度昂贵

  这家印度咖喱餐馆一般的外卖价格稍稍高于20英镑(约合38美元),其中包括一瓶免费赠送的葡萄酒,有时候会收取5英镑(约合9.5美元)的交通费。

  而这次的“越洋外卖”花费却昂贵得多。只不过点了1份鱼肉咖喱,4份鸡肉沙拉以及一些洋葱酸辣酱,弗朗西斯就将为此付出2500美元。

  比起昂贵的交通费,这个价钱还只是小菜一碟。外卖和“护送”它的两名餐馆工作人员“越洋旅行”将花去弗朗西斯8000英镑(约合1.52万美元)。不过弗朗西斯将得到70瓶免费赠送的葡萄酒,这也许能给他带来些许安慰。

  送完外卖后,弗朗西斯还准备邀请陪伴外卖越洋的塔里克和坎姆伦在纽约的宾馆住上一夜。

  重金解馋

  弗朗西斯是美国20世纪80年代著名乐队“灵魂相对”的创办者,如今他是一名音乐编曲制作人。他并不是通过黄页找到这家印度咖喱餐馆的电话号码,而是深藏在记忆中的美味让他心甘情愿为“越洋外卖”付出昂贵代价。

  “我们曾为英国音乐节提供食品,我曾见过弗朗西斯,”塔里克说。

  弗朗西斯准备为他所在公司的年轻歌手希瑟·帕克举办一场私人宴会,酒宴承办人说希瑟喜爱印度食品到了疯狂的地步。

  但环境专家指出,运送“越洋外卖”将制造出42吨二氧化碳。根据能源保护计划,弗朗西斯可能要额外付出约600美元来补偿此举造成的能源浪费。(新华社专稿唐彧)

  账单

  1份鱼肉咖喱

  4份鸡肉沙拉

  一些洋葱酸辣酱

  共计2500美元

  越洋旅行费用

  共计约1.52万美元

  补偿能源浪费

  600美元

  店家免费赠送

  70瓶葡萄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