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法院宣布新闻报道禁区(图)

发表:2006-09-1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不断出台新法规,加强对新闻媒体的控制。

周二(9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宣布,未经批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应擅自接受记者采访或在新闻媒体上对重大敏感问题发表议论。

肖扬还在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司法个案信息发布纪律:司法个案原则上按照属地原则发布,但是重大的、特殊的案件或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则由最高人民法院发布。

身兼首席大法官的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还宣布正式成立一个最高人民法院和高级人民法院两级新闻发布体制。

他说,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都已设立新闻发言人。

加强控制

与此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在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媒体对案件的报道不得超越司法程序预测审判结果以及发表评论或结论性意见。

曹建明海强调,人民法院的新闻发布工作应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和法院工作纪律。禁止发布: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内容。

此外,当局还对于如何报道民族关系、宗教事务以及涉外事务都做出详细规定。

记者们认为,看起来中国当局目前正在加强对于媒体的控制,因为近日以来连续公布了一系列控制媒体报道的法规和条列,从如何报道灾难到当地媒体如何与外国媒体互动,应有尽有。

最近还一些著名新闻从业员遭到审判和监禁,例如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程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